the-interview

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
文:楊達敬 評:B- 6

「刺殺金正恩」為題,調侃獨裁統治者北韓領導 金正恩 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一如既往仍是 賽斯羅根(Seth Rogen)、詹姆士法蘭柯(James Franco)式的限制級瘋狂喜劇,時常將性器官等粗口掛嘴邊,屎尿屁的玩笑亦毫無節制。

The-Interview-In-Seth-Rogen-And-James-Franco-Stills-Wallpapers

影片對於獨裁者極盡挖苦嘲諷之能事,然而在力抗強權重申自由價值之餘,故事本身難免一廂情願,兩人演出亦無法帶給觀者太多新鮮感,反倒是飾演北韓外交部長、和賽斯羅根片中大搞曖昧的Sook(Diana Bang飾)相對搶眼。曾和賽斯羅根合演【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的 周杰倫 一曲《牛仔很忙》,出現在賽斯羅根前往北韓採訪的過程,副歌這樣唱著「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倒想藉此反問自導自演的賽斯羅根,面對目前影片的處境(取消北美公映、各方話題爭議不斷)是否真值得?

姑且不論影片的優缺,戲外的效應或許正是創作者的預期,現在全球都對此片充滿關注,如今影片看似遭打壓卻也強化了影片欲傳達的民主自由定義,那麼這一戰也算是打得成功。

 

Gordon 20150110


 

interview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