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模範計程車》以暴制暴痛快爽劇

「復仇不光只是毀掉對方就完成了,當你能自己平靜地過人生時,那才是真正的完成復仇。」

欲罷不能的韓式嗆辣酷爽戲劇《模範計程車》(모범택시),第一季全16集圓滿落幕。

02.jpg

《模範計程車》由同名漫畫改編,描述以「彩虹運輸」為名的模範計程車行,暗地裡綁架罪犯,將他們囚禁在密不透風的地牢裡進行私刑教化。

20.jpg

本劇加害者對被害者的施暴、凌虐、霸凌……場面毫不客氣,當觀眾被激得憤恨不平時,模範計程車便啟動代客復仇服務模式,以暴制暴不僅撫平觀者情緒更是大快人心。

05.jpg

1-10集,鏟奸除惡、暢快俐落、大呼過癮;11-16集,暫緩腳步,當復仇使者慘遭反復仇,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劇集也開始引領觀眾反思,在不完善的法律制度與非法正義之間,究竟該如何取得平衡點?

08.jpg
 

個人覺得尾聲處理得還不錯(只是一連串的置入好多呀⋯⋯)這部麻辣鍋劇是可以安心品嚐到最後不會腹瀉的爽劇,並且將可能無限延伸的長壽劇。

24.jpg

本劇儼然是李帝勳的百變演技大秀,因不同個案李帝勳臥底揣摩不同身分形象,每次都被逗得樂不可支,狂放表演可圈可點。今年是李帝勳的大年,連續兩部韓劇口碑沸騰,令人信賴的好演員。(《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愛的迫降小兵演技大發威!模範李帝勳的大年!
 

23.jpg

除了李帝勳(司機),「彩虹運輸」成員-金義聖(首腦)、表藝珍(駭客)、張赫鎮(工程師)、裴侑藍(工程師),每位的角色塑造皆相當成功,各有發揮空間並且相當討喜。

25.jpg

特別是彩虹運輸裡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表藝珍,表現俏皮活潑,默默暗戀李帝勳,也隱藏著痛苦不堪的回憶;至於看到金義聖飾演正義使者,似乎也悄然「彌補」了他在《屍速列車》的惡行。

11.jpg

飾演檢察官的李絮,中後段從捲髮換成直髮,彷彿聽見筆者內心的吶喊,真的順眼很多(抱歉這發言顯得有些外貌協會我道歉),確實這個角色也在中後段漸入佳境,喜歡李絮和搜查官李宥俊的革命情感。

17.jpg

本劇的反派人物搶眼,就是要夠難對付、夠討厭才能烘托本劇,特別欣賞網路硬碟公司的會長-白鉉真,角色高高在上卻又極度神經質和孩子氣,瘋癲張揚的詮釋讓人難忘。

14.jpg

貫穿全劇的大魔女車智妍,從妝髮到魔性外放的演繹,氣場足,很想看她和《上流戰爭》的金素妍(千書真)蕭婆大PK。

06.jpg

飾演車智妍手下的李浩哲一人分飾兩角也極具存在感。
 

16.jpg

飾演詐騙集團首腦的沈素英,以近乎《食神》莫文蔚的外貌,最後愛上臥底的李帝勳,兩人上演《花樣年華》戲碼超級搶鏡,笑果十足。

28.jpg

追劇過程看到片尾字幕「李英愛聲音客串」納悶究竟出現在哪啊?原來是「模範計程車」委託人透過遊戲機台(或是KTV、提款機)的操作時,輸入5283密碼,機器會發出女聲:

「您好,感謝您來到彩虹模範計程車,為了您的安全與方便,在此說明幾點注意事項。

在委託期間,計程車計費表將會保持開啟,費用將於所有委託結束後結算,視情況可能會產生額外費用,使用完計程車後,您不可以向其他人提及彩虹計程車的事,敬請配合。

現在,若想教訓欺負您的那些人,請按畫面左側的藍色按鈕;若不想教訓他們,請按畫面右側的紅色按鈕,那麼,請選擇吧!」

「選擇完畢,現在就與模範計程車一同去復仇吧。」

n2.jpg

原來這就是李英愛的聲音,恍然大悟。找李英愛來配音很點題,因為李英愛演過一部超級無敵爆炸經典的復仇電影,由朴贊郁執導的《親切的金子》(Lady Vengeance),各位影劇迷一定要看。

文│楊達敬 Gordon 20210531 Facebook Instagram

想看《模範計程車》來這!

想看《親切的金子》來這!


27.jpg

001.jpg

26.jpg
#模範計程車
#代客復仇服務
#모범택시
#模範택시
#TaxiDriver
#李帝勳 #이제훈 #LeeJehoon
#表藝珍 #표예진 #PyoYejin
#金義聖 #김의성 #KimUiSeong
#張赫鎮 #장혁진 #JangHyeokjin
#裴侑藍 #배유람 #BaeYooram
#李絮 #이솜 #Esom 
#李宥俊 #이유준 #LeeYoojoon
#白鉉真 #白賢振 #백현진 #HYUNJINBAEK
#車智妍 #차지연 #ChaJiYeon
#李浩哲 #이호철 #HoChulLee
#沈素英 #심소영
#李英愛 #이영애 #LeeYoungae
#遠傳FriDay影音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