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親情關係說進心坎裡,家庭劇的新高度與新氣息

燦赫(金知碩)對恩熙(韓藝璃)說:「妳知道家人的問題出在哪裡嗎?是有話要說,卻說不出口,明明是塵埃可以輕輕帶過的事,卻讓它日積月累地變黏、變硬,接著在某天突然砰一聲地爆炸。」這段台詞可說是全劇描繪親情的最佳註腳。

a1.jpg

《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是一套很有觀眾緣的家庭劇,不論是刻畫親情、愛情、友情等都相當誠摯動人,故事轉折既讓人揪心,卻也懂得適時帶觀眾排解鬱結而感到舒心。

06.jpg

一家人,隨著時間的流逝,往往不經意地便成為了外人。16集的篇幅,先以女主角韓藝璃透過冥想重整內在情感與心結,以及父親鄭進永意外事故讓其記憶停留在22歲階段,引領這一家人從疏離到重新理解彼此進而凝聚情感,觀眾很容易就能帶入其中;本劇更比想像得還要舉重若輕,看著主角們在面臨沈重事件撞擊時,編導總以適切的幽默感點綴,跟著主角一起深呼吸,並學著放下、釋懷,讓關係「回春」。

09.jpg

儘管本劇擁有多起一路挖掘驚呼連連的秘密「外遇」事件組成,但卻是很值得闔家觀賞的劇集,每條支線都引人入勝;爸爸鄭進永回到22歲時常嘟嘴的模樣實在太討喜了,其刻意假裝記憶恢復為成全老婆元美京所好,以及之後與本已決裂的老婆重返青春悸動,重新愛一場的甜蜜互動,鄭進永、元美京的對戲非常吸睛,演技出色。

08.jpg

本劇不僅是父母,幾個要角都表現亮眼,包括處境最淒慘不堪的大姐秋瓷炫、無害卻把心事全藏起來的小弟辛載夏、最了解這一家人的二姐韓藝璃好友金知碩,各有大量發揮空間。

a5.jpg

特別稱讚掌控全局的「潤滑劑」女主角韓藝璃的表現,既生動有趣,哭戲、爭吵等情感爆發力驚人,光是第一集韓藝璃與金知碩久別重逢,兩人在聚餐告別後,韓藝璃在車上先是一派輕鬆哼著當年的經典歌曲(Baby V.O.X-偶然),唱到一半突然情緒湧上哽咽到唱不出聲,真的好厲害,看到淚盈眶鼻酸酸,很喜歡韓藝璃,也特別喜歡她與金知碩若有似無、像朋友又像情人般的互動。

71461_72063_5432.jpg

有時候記憶是會騙人的,本劇拍出了每個人對回憶的認知有所歧異;而有時候心結一旦未解,彼此以惡性循環的方式相待,讓彼此更加疏遠,心有千千結但已疲於解決。

01.jpg

全16集,當觀眾一同熬過中間未說清楚的苦澀,後段的柳暗花明會令你備感窩心,是苦盡甘來的甜蜜滋味。

最終集也收得極好,輕描淡寫、雲淡風輕,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文│楊達敬 Gordon 2021.05.19

2020042309392307390d3244b4fed182172186127.jpg

20200527152807507696.jpg

15684_15106_5320.jpg
EQ7VBFNAG9GEU36I3WKO.jpg

1Z5E27JB83_13.jpg

1Z5E27JB83_15.jpg

1Z5E27JB83_14.jpg

b2.jpg

1Z5E27JB83_16.jpg


d1.jpg

11.jpg

12.jpg

d2.jpg

a3.jpg

c2.jpg

07.jpg

10.jpg

b1.jpg

 

 

 

c1.jpg

05.jpg

a4.jpg

a2.jpg

71461_72062_4751.jpg

02.jpg

03.jpg

04.jpg

60933_234112_576.png

 

1335_32081_L.jpg

#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 #아는건별로없지만 #가족입니다 #MyUnfamiliarFamily #權榮日 #權英日 #YoungIlKwon #권영일 #金恩貞 #김은정 #韓藝璃 #한예리 #秋瓷炫 #추자현 #金知碩 #김지석 #鄭進永 #정진영 #元美京 #원미경 #辛載夏 #신재하

🎬 #friDay影音 @fridayvideo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