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ursuit-face.jpg

#2019013|酷寒殺手|Cold Pursuit

譯名《酷寒殺手》可能差點讓觀眾以為是漫威英雄系列電影,實際上他是連恩尼遜另一部「我會找到你⋯我會殺了你⋯」的復仇電影,比較不同的是本片為挪威電影《該死的順序》(In Order of Disappearance)的好萊塢重拍版,並由原版導演漢斯彼得莫蘭(Hans Petter Moland)親自操刀,原版男主角是《雷神索爾》(Thor)知名瑞典男星、基因強大的「史科斯嘉」家族之爸爸-史戴倫史科斯嘉(Stellan Skarsgård)。


9.jpg


本片講述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的鏟雪車司機才獲頒榮譽市民殊榮,卻傳來兒子吸食毒品過量的意外死訊,連恩尼遜覺得兒子的死有蹊蹺,於是默默追查背後真兇並按「順序」一一展開報復行動,豈料竟讓兩大幫派誤以為彼此挑釁便互相展開攻擊,最後掀起一場槍林彈雨、腥風血雨的大殺戮。
 



《酷寒殺手》獨特冷調幽默,笑果其實見仁見智,看慣連恩尼遜商業爽片的觀眾恐怕覺得搔不到癢處,但本片在剪不斷、理還亂的鬥爭中,梳理著血濃於水的父子親情並相互呼應著確實值得咀嚼,只是在這冰天雪地、冷暴力、冷幽默中加以突顯的男兒熱血,究竟觀眾是因此沸騰?或者凍結?便是一場難以預料的酷寒考驗了。

aaaaa.jpg


不得不說,連恩尼遜是該調整一下戲路了,然而飾演「大魔王」維京的湯姆貝特曼(Tom Bateman)斯文敗類模樣倒是亮眼。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9.02.28


cold_pursuit_ver3.jpg

《酷寒殺手》2019.02.27起,台灣上映。

 (#海樂影業 發行)


☆高登電影獎風向球

【外語電影戲劇類】

 最佳男配角-湯姆貝特曼(Tom Bateman)

    最佳整體演出



觀影日期:2019年2月27日

觀影地點:台北南港喜樂時代影城11樓6廳

 

#酷寒殺手  #電影  #ColdPursuit #高登電影獎 #外語電影戲劇類 #男配角 #湯姆貝特曼 #TomBateman #整體演出
 

#高登影想  #楊達敬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