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nya-margot-opener-e989891b-e7fc-4d39-864d-3e990c035bdd.jpg
老娘叫譚雅│I, Tonya

全美頂尖的花式滑冰運動員—譚雅哈丁(Tonya Harding),在奧運比賽前夕捲入一場密謀攻擊對手的醜聞風暴中,她將如何在比賽內外的多重高壓下突破重圍?

i-tonya.20171214124440.jpg

本片由《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克雷格格里斯派(Craig Gillespie)執導、《親親小媽》(Stepmom)史蒂芬羅傑斯(Steven Rogers)編劇,改編自真人實事,《老娘叫譚雅》(I, Tonya)絕非多數觀眾所預期的熱血運動競賽電影,而較著重在人物傳記描寫的劇情片,透過主角訪談及打破第四面牆的模式,揭開這樁社會事件的真相。

i-tonya-movie-review-728ce1ad-2321-4711-b7bf-007fd76de53b.jpg

電影中出現的人物總是直來直往,敘事毫不煽情也不感情用事,這樣的作法是步險棋,在沒有任何情感潤滑之下,太剛太硬要如何催化觀眾教人感動?但影片自始至終就從沒要跟你「博感情」,如此直白赤裸血淋淋,也意外地讓這部傳記電影顯得實在,至於喜不喜歡則是見仁見智。

i-tonya-margot-robbie-sebastian-stan.jpg

雖然影片偶然以瘋狂喜趣來點綴,但譚雅哈丁不折不扣是名悲劇人物,從小母親便以強烈的教育方式來鞭策她激發潛能,進而影響了她在遇上「生平第一個誇她漂亮的男人」時,開始不解何謂愛,更衍生「打是情、罵是愛」的扭曲觀點,最後和丈夫的這段孽緣,也終止了她一生唯一喜愛及認為自己能做的事,讓人認真感到心疼。

i-tonya-trailer.png

早在《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便見識到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的大銀幕魅惑功力,《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的小丑女更成為全片唯一亮點,這次苦練滑冰特技,成功演繹著金牌選手的自信和自負、堅強與脆弱面,表現讓人目不轉睛。

3--lavona-golden-allison-janney-and-her-pet-bird-in-i-tonya-courtesy-of-neon_wide-3b46f2857bb49ba892b76a8240f8180d6c8e3b94-s900-c85.jpg

而飾演「虎媽」的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對女兒冷酷無情的打壓,只為了激發女兒的戰鬥力,片中她出其不意的冷言冷語常令人莞爾,演繹方式更教人深不可測,電影獎是時候肯定這位資深的優秀女演員了。

I-Tonya-Trailer-Red-Band-Margot-Robbie.jpg

另外這波獎季有點太忽略了塞巴斯丁史丹(Sebastian Stan),這位「酷寒戰士」家暴丈夫愛得躁進無法自拔,表現不容忽視;飾演教練戴安的茱莉安尼克遜(Julianne Nicholson)其冷靜沉著也頗受矚目。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8.01.28 歡迎加入我的電影粉專!


i_tonya.jpg
《老娘叫譚雅》I, Tonya
2018.01.26起台灣上映
發行商:海樂影業

2018第七屆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音樂或喜劇類】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克雷格格里斯派(Craig Gillespie)
最佳原著劇本-史蒂芬羅傑斯(Steven Rogers)
最佳女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最佳男配角-塞巴斯丁史丹(Sebastian Stan)
最佳女配角-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
最佳整體演出
 

Margot-Robbie-I-Tonya-trailer-920x584.png

04tonya.jpg

06-i-tonya-voice.w710.h473.jpg

120717-i-tonya-review-embed-2.jpg

image5.jpg

i-tonya.jpg

i-tonya-image-e1515201786502.jpg

i-tonya-margot-robbie-movie-trailer-screencaps.png

i_tonya_ver2.jpg

i_tonya_ver3.jpg

i_tonya_ver4.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