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情傷失意的樂活療癒劑
文:楊達敬 評:A- 8.5/10分 加入我的粉絲團

【曾經‧愛是唯一】(Once)風光奪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後,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John Carney)重回音樂電影懷抱,自編自導的【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既好看又好聽令人喜出望外,音樂的渲染力尤其強大,作為一部浪漫約會電影,更具有超療癒功效。

02

英文原名Begin Again再開始,失意的唱片公司監製-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與失戀的歌手-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兩人在各自生活陷入谷底之際,相互交會的光芒意外改寫了彼此的命運,也成為失意/失戀觀者的散心佳作。

01

此片的好口碑口耳相傳締造不俗的票房成績,正因它有一股貼近平民觀眾的親和力。劇中人不走傳統流行音樂市場模式,改以一群熱愛音樂的朋友,在沒有充裕資金與專業錄音室的境況下,就扛著樂器走遍城市裡各個角落進行收音、配唱,最後更完成了一張專輯。劇中人憑藉著熱誠與衝勁,敢於築夢更能輕鬆實踐,對我而言它是部亟欲討好觀眾的假期電影,或許略顯夢幻與不切實際,但絕對誠懇地讓你甘心被駕馭,就以筆者觀後反覆聽著電影原聲帶便得以理解。擁有樂團背景、拍音樂錄影帶出身的導演約翰卡尼,實在很懂得如何透過大銀幕去傳遞音樂的魔力,再以動人音樂催化觀者對故事及角色的認同感。

begin-again-dan-and-greta-listen-to-music-together

邁向輕熟女階段的綺拉奈特莉依然擁有銀幕魅力,片中表現最佳,一幕綺拉奈特莉佇立在台下,望著劈腿前男友樂壇金童在台上高歌,或哭或笑百感交集,美得令人心醉。綺拉雖非第一次在電影中開金嗓,但自彈自唱著流行民謠架勢十足,唱功不俗。本來很擔心綺拉和馬克魯法洛相差近18歲的老少配很不搭,沒想到兩人竟意外地合拍,雙方互動自然真誠,深刻感受到編導的功力與音樂的催情作用,也慶幸結尾沒有落入俗套令人得以接受。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第一次演電影,不愧是時人(People)雜誌選出的2013世上最性感男星,片中飾演綺拉奈特莉的負心前男友,舞台上真假音轉換自若的演唱魅力,全然馴服樂/影迷。

levine_article_story_large

音樂總能撫慰人心,而這部音樂電影亦然,音樂填補了片中失意者的內心缺憾使其擁有從新出發的動力,觀眾肯定也能從這部電影裡獲得滿足。

Gorodn 20150115 加入我的粉絲團



04

05

06

07

09

10

1532712418

Adam+Levine+Keira+Knightley+Begin+Again+Press+hwVxxYRrcLHl

Begin-Again-starring-Adam-Levine-Official-Trailer

begin-again-image-keira-mark

Begin-Again-5

08

begin_again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