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_05299.jpg
完全真相|The Whole Truth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主演的懸疑犯罪電影《完全真相》(The Whole Truth),由《冰原之心》(Frozen River)寇特妮杭特(Courtney Hunt)執導、《親愛的,是誰讓我沈睡了》(Reversal of Fortune)尼可拉斯卡贊(Nicholas Kazan)編劇,是部被普遍低估的法庭劇。

p9-shoji-keanu-a-20160331.jpg

男孩涉嫌謀殺親生父親,從小看男孩長大的律師基努李維極力為男孩辯護,卻發現男孩始終若有所思不發一語⋯全片幾乎都是法庭戲,隨著被傳喚的證人其口述回溯,各方各說各話讓原本很容易就拍板定案的謀殺罪開始逆轉,結局出人意表。

1_wGaWiSQkjur_LbVSfL8mvg.jpeg

全片敘事手法單一並不複雜搬弄,然而從法律及辯護律師的角度切入,讓身為局外人的觀眾看律師如何出招、過招頗引人入勝;翻轉的情節雖不至於峰迴路轉(其實有跡可循),倒也引發觀眾推理思考,並且在真相大白後,開始細究每個環節的真偽及角色所言的虛實性。

The-Whole-Truth-Keanu-Reeves.jpg

看基努李維20年後《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再現相當有趣,和芮妮齊薇格的搭檔新鮮感十足;芮妮齊薇格飾演謎樣的受虐婦女,也是這位愛情喜劇女王的罕見戲路,很欣喜見到她有更多不同的嘗試。

1_cel-S0ja-Tv7r2Z_tVIVBQ.jpeg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8.01.31 歡迎加入我的電影粉專!
 

whole_truth_ver3.jpg

《完全真相》The Whole Truth ​​​​​​​
發行商:美昇國際影業

#完全真相》CATCHPLAY ON DEMAND可觀賞。




2018第七屆高登電影獎風向球【非本年度台灣院線外語暨亞洲電影】
最佳原著劇本-尼可拉斯卡贊(Nicholas Kazan)
最佳女配角-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
 

the-whole-truth-gabriel-basso-and-renee-zellweger.jpg
the-whole-truth-20160602.jpg

The-Whole-Truth-620x301.pn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