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3).jpg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Birds Without Names│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都是癡情惹得禍,愛你愛到殺死⋯⋯⋯

改編自「嫌惡系」女作家—沼田真帆香留(Mahokaru Numata)的同名小說,由白石和彌(Kazuya Shiraishi)執導的《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Birds Without Names),是一部眾主角都讓人難以認同的非典型愛情電影。

640 (2).jpg

癡女、渣男、殺人犯,沒有一個角色讓人認同,觀眾冷眼地看著角色們咎由自取,以及⋯肉慾橫陳,卻難以激起太多澎湃的情感。辛苦了蒼井優(Yu Aoi),一女連環床戰竹野內豐(Yutaka Takenouchi)、松坂桃李(Tori Matsuzaka)、阿部貞夫(Sadao Abe)⋯

cin_353152_thum800.jpg

雖說角色讓人難以認同,但或許也反應了社會許多情殺案件的當事者狀態,畢竟一旦陷入了癡情狂愛的境界,任誰也料不到會做出什麼瘋狂舉動,原以為的不認同很可能有天也深陷其中。

(以下微雷)

640 (6).jpg

原先預料到的情節沒想到最後再翻轉,這才驚覺本片竟是《被偷走的那五年》的暗黑版.........

20171027-kanojogasononawo6.jpg

阿部貞夫的卑微奉獻到最後,悲慘的下場還是換來了一些傷感同情,只是不免抱怨一下,若要演好ㄧ個工人,其實不用從頭到尾臉都髒兮兮,回到家還是可以讓他洗把臉再演戲好嗎?太刻板啦。

640 (1).jpg

蒼井優的表現一如預期的穩定,狂放與歇斯底里宛如《愛情,突如其來》(Over the Fence)的進階版。

640 (5).jpg

松阪桃李一開始的拘謹,和之後的獸性兩樣情,斯文渣男意外成了本片亮點;至於活在女主角回憶的竹野內豐依舊帥到掉渣,也難怪女主角會願意為了他出賣肉體陪別人睡⋯(慘)

DM567teVQAAYeLe.jpg

細究本片敘事手法,其實可以有更精巧俐落的剪輯處理方式,但這樣暗黑扭曲的另類愛戀,倒是可以一窺究竟的。

640.jpg

#陣治我唯一的愛
#帶我到塔其立馬干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8.01.27 歡迎加入我的電影粉專!

kanojogasonona.jpg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Birds Without Names│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2018.01.19起台灣上映
發行商:天馬行空

2018第七屆高登電影獎風向球【亞洲電影】
最佳男主角-阿部貞夫(Sadao Abe)
最佳女主角-蒼井優(Yu Aoi)
最佳男配角-松坂桃李(Tori Matsuzaka)

 

Brody-What-to-See-in-Theatres-10-6.jpg

T0021755q1.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