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jpg
■《恐怖鄰人》(Creepy)
《恐怖鄰人》(Creepy)著實強大。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真的很會挑釁觀眾,觀影過程極度不安(甚至生氣),但不得不佩服導演在處理反社會人格的連環殺手(香川照之 Teruyuki Kagawa)、有陰影的前督察現任犯罪心理學教授(西島秀俊 Hidetoshi Nishijima)、寂寞少婦(竹內結子 Yūko Takeuchi)各角色時,都能刻畫其幽微的心理狀態,某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行舉止,就算不合情卻也合理。《恐怖鄰人》就像片中出現的毒針,鑽進我心裡去了,儘管憤恨卻也不由自主的為之臣服。西島秀俊熟男魅力帥氣逼人、香川照之的演出變態得讓你吃驚、竹內結子則是以迷離的姿態宣洩著人妻的苦悶。《恐怖鄰人》看似離奇卻是社會角落裡的人性縮影,同時也戳破看似和諧家庭與夫妻關係的假象…你,真的看清了你的身邊人嗎?

#恐怖鄰人是少數我買票2刷的院線片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亞洲電影】-
最佳影片
導演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
改編劇本黑澤清+池田千尋千尋(Chihiro Ikeda)
男主角西島秀俊(Hidetoshi Nishijima)
女主角竹内結子(Yūko Takeuchi)
男配角香川照之(Teruyuki Kagawa)
女配角藤野涼子(Ryoko Fujino)


登燈指數:9/10




CI-00385.jpg
■《中央情爆員》(Central Intelligence)
一部喜劇電影的成功,選角實在太重要,《中央情爆員》(Central Intelligence)找來「最萌身高差」的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凱文哈特(Kevin Hart)擔綱男主角,兩人的絕佳默契笑果十足;《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編劇兼導演勞森馬歇爾托波(Rawson Marshall Thurber),也讓這部看似無厘頭的搞笑喜劇顯得不凡。影片有賣座喜劇《麻辣賤諜》(Spy)臥底探員的喜趣元素,巨石強森的角色類似《一吻定江山》(Never Been Kissed)裡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的形象,在高中時期因外型不出色而飽受欺凌,儘管長大後把自己練成肌肉猛男,仍難克服當年被霸凌的陰影,內心顯得脆弱無比;至於凱文哈特就像是《一》片裡茱兒芭莉摩的哥哥大衛亞奎特(David Arquette),當年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長大後的發展卻不如預期;兩位高中同學在重返同學會前夕深陷致命殺機,然而透過這一連串的衝擊也突破了心防,重拾彼此的自信與勇氣。《中央情爆員》是部讓人喜出望外的喜劇片,大明星的客串演出也超吸睛,值得一看。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電影音樂喜劇類】-
最佳導演勞森馬歇爾托波(Rawson Marshall Thurber)
男主角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男主角凱文哈特(Kevin Hart)


登燈指數:7.5/10






star-trek-beyond-ff_justinlin-kirk_2-1200x798.jpg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
「破天荒」看了《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儘管這系列頭兩集不論口碑多好我都無緣一睹,但第一次看這部「系列3」還算討人喜歡,影片視效可想而知的磅礴就無需贅述,倒是欣賞此片把團隊力量、族群融合、和平共存的精神發揮得恰到好處,更難得是在這樣的商業科幻片中,竟能看到「蘇魯」這樣的同志角色擔綱要角,韓裔男星趙約翰(John Cho)的表現相當搶眼,另外透過此片也讓影迷對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備感懷念。影片探討著尋找自我,《星》顯然清楚自己的定位,立場堅定且毫不迷失。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電影戲劇類】-
最佳男配角趙約翰(John Cho)
女配角蘇菲亞波堤拉(Sofia Boutella)
整體演出


登燈指數:7/10





26-chris-hemsworth-ghostbusters.w1200.h630.jpg
■《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1984年的《魔鬼剋星》(Ghostbusters)在32年後推出新版改由女性擔綱主角,若不論比較級就片論片,新版其實仍有其商業娛樂性,然而保羅費格(Paul Feig)的喜感確實見仁見智,像是擁有好口碑與票房的《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麻辣交鋒》(The Heat)個人都沒有特別偏愛,這部《魔鬼剋星》也只是在及格邊緣,但我仍喜歡片中的四位女主角。

導演保羅費格的「御用」女星-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兩位女丑的喜感渾然天成、銀幕魅力極佳,凱特麥金儂(Kate McKinnon)、萊斯里瓊斯(Leslie Jones)則讓人感到新鮮討喜。至於可口鮮肉非「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莫屬,繼《全家玩到趴》(Vacation)大秀30公分「神槌」後,這次扮演「胸大無腦」的男秘書再次發揮喜劇細胞,雷神毫無「恥」度的「ㄎ一ㄤ」到爆,不免讓人納悶究竟飾演超級英雄是有多悶?但《魔鬼剋星》的克里斯漢斯沃確實完成了「神救援」大任。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電影音樂喜劇類】-
最佳女主角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
女主角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
男配角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女配角凱特麥金儂(Kate McKinnon)
女配角萊斯里瓊斯(Leslie Jones)
整體演出


登燈指數:6/10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