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9.JPG
《間諜橋》電影場景 #高登電影朝聖3 'Bridge of Spies' Filming Locations
加入高登的電影粉絲團!


20160229,四年一度的好日子,台灣時間適逢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本屆奧斯卡得獎名單大部分並非個人首選,但最佳男配角獎得主卻是今屆最讓我喜出望外的,也就是《間諜橋》(見高登影想文)裡飾演蘇聯情報員的馬克里朗斯(Mark Rylance)。所以今天高登電影朝聖系列3,就帶大家到《間諜橋》的經典拍攝場景,位在德國波茲坦的格林尼克橋。

1454300886-2032358742_n.jpg

《間諜橋》是第8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8部入圍作品當中個人最愛的一部,全片最好看的就是湯姆漢克斯與馬克里朗斯的對手戲,兩人在片尾交換人質的格林尼克橋上,湯姆漢克斯目送馬克里朗斯被送返時的憂慮,以及馬克里朗斯再次對湯姆漢克斯說出那句「站著的人」,兩男濃厚微妙的情誼,再次強調了身而為人理應屏除民族敵我之分,更該存有著正直與忠誠。好好先生湯姆漢克斯稱職詮釋「Standing man」的堅不可摧、屹立不搖,馬克勞倫斯的深沉內斂更是教人驚喜,甚至讓人憐惜。

merkel-spielberg_620x349.jpg

這個拍攝場景我原本以為在柏林,原來是在波茲坦郊區...有段距離唷,但也不算太遠,一小時內能到達。

IMG_9676_380872166.JPG

那晚從柏林布蘭登堡(Brandenburger Tor)附近搭柏林城市快鐵S Bahn(S25線往Berlin Gesundbrunnen方向)到friedrichstr Bhf,再搭往Dessau Hbf方向的Regional Express(RE)區域快捷列車(有兩層的火車),最後在Wannsee Bhf下車。

IMG_9681_380872525.JPG

本來要出站轉搭巴士的,但當晚陰雨又冷實在受不了...

 

IMG_9686_380872977.JPG

只好轉搭taxi過去...最後終於到達波茲坦柏林尼克橋。

IMG_9690.JPG

《間諜橋》電影場景-Glienicker Brücke
'Bridge of Spies' Filming Locations Add: Königstraße 14467 Berlin 德國map

雖然說晚上到達才比較有《間諜橋》電影氛圍,但晚上真的人煙稀少,偶爾會有車子經過,所以蠻建議大家白天抵達可以看到更美的面貌。

Glienicker_Brücke;_2010.jpg
(圖片取自網路)

855x550.pm1.bgFFFFFF.jpg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趕到現場太倉促,還急著去下一個火鍋趴,只好匆匆拍張照留念,也無法拍攝對照圖,但格林尼克橋真的讓我想再去一次,因為電影《間諜橋》的魅力。

IMG_9699.JPG

1454301030-1727158196_n.jpg

IMG_9700.JPG

最後再次恭喜馬克里朗斯《間諜橋》獲得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實至名歸!!!

MARK-OSCARS_2756529f.jpg

文/楊達敬 Gordon 2016.02.29 快加入高登的電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