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場景朝聖
'Call Me By Your Name' film Locations in Italy  #達敬電影朝聖11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應該是個人「電影場景朝聖」史上,觀後最短時間內就完成的經典電影場景之旅,2018年1月12日台灣上映當晚首刷,同年5月14日抵達拍攝景點-義大利克雷馬及週邊城鎮,巧的是電影開拍日也正值5月份(2016年拍攝),於是抵達現場後別有一番CMBYN(英文片名縮寫)的氛圍,只是氣候不如我觀影時所想像般的炎熱,還天真地穿上劇中主角Oliver(艾米漢默 Armie Hammer飾)、Elio(堤摩西柴勒梅德 Timothée Chalamet飾)的清涼衣褲,結果差點沒被凍傷…(抱歉,我誇張了,但的確早晚溫差很大,來朝聖小心別著涼。)

t-call-me-by-your-name.jpg

關於本片曖昧氛圍有多會撩撥人心、催情功力有多強勁、男主角有多會演、我有多喜歡…就不再贅言了(延伸閱讀-達敬CMBYN觀後的3千多字影想文),現在要帶各位CMBYN粉前往義大利電影拍攝場景朝聖去。

913.jpg


■要怎麼去啊……
這次的朝聖,我選擇住在克雷馬小鎮,它距離義大利米蘭不遠,想要進行CMBYN朝聖的朋友可以先選擇搭機到【米蘭-利納特機場】(Aeroporto di Milano Linate/縮寫LIN),接著到【米蘭中央車站】(Stazione di Milano Centrale)搭Trenord火車到克雷馬,約莫1小時的車程(中間轉車一次),大家可善用google輸入關鍵字「milan to crema train」搜尋,即有火車的訂票資訊,刷卡訂票相當簡易,乘車時再出示你的訂票資訊及QRcode即可。

IMG_0639.JPG

好囉!終於抵達克雷馬,CMBYN電影場景朝聖之旅正式登場!

■1.主角騎單車到克雷馬小鎮
【克雷馬主教座堂│Duomo di Crema】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6013 Crema CR, 意大利
導航→ https://goo.gl/maps/FRhV8gnQQWL2 

IMG_0848 (1).JPG

電影開場不久,Oliver與Elio第一次騎單車同行,從住家別墅到克雷馬小鎮上,兩人就坐在【克雷馬主教座堂】(Duomo di Crema)旁的露天餐廳小酌閒聊。

IMG_0648.JPG

明晃晃的陽光下,坐在這排露天餐廳小酌或用餐,極有情調。

IMG_0612.JPG

若想知道究竟Oliver和Elio坐在哪一桌?別擔心!現場已經為你準備好,還用繩子圍了起來,大家儘管上前拍攝朝聖照(但請記得好好愛護貼心的現場陳設,拍完請恢復原貌喔!)。特別一提,筆者在克雷馬小鎮裡遇到的不論是冰淇淋店、服飾店、美妝保養品店、餐廳服務員,都非常熱情友善,別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夠好,因為義大利人大多數還是以義大利語為主,所以盡情揮灑「超級比一比」的功力,也可用手機下載語音翻譯app進行交流(此趟的真人實事,互動非常有趣),克雷馬小鎮人們的可愛,也意外成為這趟義大利之旅最溫暖的映記。


 

IMG_0645.JPG

這次的CMBYN朝聖之旅,事前在Airbnb刻意輸入【克雷馬主教座堂】的地址進行住處搜尋,最後選擇了這間挑高的樓中樓住處,沒想到走到主教座堂居然不用1分鐘,而且一開門就讓人驚艷,屋內的格局陳設、色調讓人感到舒適溫馨,空間很大(可住4人),設備應有盡有(還有按摩浴缸哩!),對外窗可見街景,房東在客廳黑板上寫著「來克雷馬你可以做的事…」的貼心提點。價格相當合理,個人給予高度好評,很可能走進屋裡就不想出門了。



■2.激情過後,確認彼此心意的書報攤
【La Provincia】

地址:Piazza Duomo, 14, 26013 Crema CR, 意大利
導航→https://goo.gl/maps/xEGP5Lvbu542 

IMG_0901.JPG

影片中後段,Oliver與Elio兩人在激情纏綿過後,Oliver再度回到克雷馬小鎮上準備取回打好的文件資料,Elio上前與Oliver會面,Oliver:「你還沒厭倦我嗎?」Elio:「我…只想和你在一起。」這段互相坦白心意,就在克雷馬主教座堂旁的書報攤【La Provincia】。


IMG_0902.JPG

隨後兩人走入暗巷,試圖勾著手走到木板門前,Oliver:「如果可以,我會親你。」這木板門就在書報攤【La Provincia】旁的巷子裡(走幾步就抵達左手邊的木板門)。筆者在拍照當下,正好有一名男子牽著單車準備開門回家。噢,原來這是住家!本來還以為是荒廢的古老木板門。話說克雷馬小鎮可以租借單車趴趴走,路上也滿滿都是Oliver和Elio這樣的單車騎士。

IMG_0640.JPG

IMG_0903.JPG
 
唉,一個人拍這種浪漫電影的朝聖照,真的好落寞…所以建議大家來朝聖時,最好是三人行,一個人負責拍照,另外兩人就可以演對手戲而不是獨角戲了…
 


■3.男主角的住家別墅
【Via Montodine】

地址:Via Montodine, 6 26010 Moscazzano CR
導航1→https://goo.gl/maps/1JWRr39JSCu 
導航2→https://goo.gl/maps/apY7gjWPuuJ2

000ecc6e-800.jpg

接下來是CMBYN的重點場景,也是全片最常出現的地點,正是男主角Elio和父母的住家別墅,Elio在此與Oliver共度6週短暫又浪漫的夏日戀曲。但,噩耗來了……



抱歉!這個住處大門深鎖,只有可愛的狗狗隔著鐵門和你接應,看來裡頭已有住戶。



好險筆者事先有把功課做足,截了一張家門外的劇照圖,於是便完成了這張住處的唯一朝聖照(江南style)。

Call Me By Your Name - Villa Albergoni in Moscazzano 002.jpg

無緣造訪的恩愛窩(淚別)~



■4.是時候,上酒吧去!
地址:3 Via Rovereto、Moscazzano, 倫巴底
導航→ https://goo.gl/maps/fyZb1QfZGFB2

IMG_0942.JPG

既然進不了家門,咱們就上酒吧去!此場景位於主角住家不遠處,走路即可到達,當Oliver結束了和Elio的教授父親爭論關於「杏桃」的字源學後,Oliver提議是時候上酒吧去了;兩人走進Bar裡,Oliver和一群阿伯打牌,Elio則拉了一張椅子坐下在旁陪伴。只可惜,這間店家似乎早已歇業,又是一個不得其門而入的場景。

IMG_0941.JPG

IMG_0625.JPG



■5.因為我要你知道…因為我要你知道…因為我要你知道…
【Monumento ai Caduti a Pandino】
地址:4 Piazza Vittorio Emanuele III、潘迪諾, 倫巴底
導航→https://goo.gl/maps/GbVgvmPSUcm  

IMG_0949.JPG

當兩人的曖昧、試探關係已達到臨界點,Elio終於在一戰時期皮亞韋戰役的紀念碑前,對Oliver暗示性的告白,這段絕對可列入影史經典告白場景。

Elio:「因為我要你知道(重複3次)……因為除了你,我無法對別人說。」
(Because I wanted you to know. Because there's no one else I can say this to but you.)

Oliver:「你說的跟我想的一樣嗎?」
(Are you saying what I think you're saying?)

IMG_0950.JPG

噢,這段兩人毫無特寫鏡頭,只是在紀念碑雕像前繞圈圈,這告白來得突然、含蓄又浪漫不已,編導手法相當高竿。那句反覆地「我要你知道…」比我愛你三字更是強勁。

記得來到這邊時,別忘了到劇照裡兩人身後的illy cafe索取店家自製的劇照明信片喔!免費提供揪甘心!

IMG_0636.JPG





■6.初吻‧撫摸Oliver私處的池塘邊
【Fontanile Quarantina】
地址:Fontanile Quarantina
導航→https://goo.gl/maps/9PCE5f5N6Tu 


IMG_0947.JPG

其實CMBYN電影的尺度相當保守,並沒有讓兩位男星露第三點(最多背部全裸),也沒有瘋狂的「撞擊」,導演維持一貫的藝術美感,以相當感性的態度引導觀眾投射自身經歷再三回味,而非以強烈的性愛裸露來模糊焦點。但這場在草地上,Elio抓著Oliver的胯下反覆搓揉,個人覺得已是男同志電影裡的新里程碑,相當罕見的激情互動,效果意外地讓人臉紅。

IMG_0647.JPG

這個撫摸與兩人初次接吻的場景,在四周環繞著花草樹木的【Fontanile Quarantina】池塘拍攝,車子開不進來,必須徒步約莫15-20分鐘才到得了這池塘。

IMG_0946.JPG
 
如同飾演Oliver的艾米漢默不論在戲裡或戲外受訪時都曾說過:「這裡的水有夠冰!」的確筆者在拍完照後腳險些凍傷,那種麻麻、癢癢、刺刺的(11姑亂入)感覺,所以趕緊學主角跑到旁邊的草地上曬太陽。

IMG_0948.JPG
 
這裡真的一個人也沒有,所以千萬記得要結伴同行,不然就無法完成朝聖照了。如果時間充裕,真的很想躺在這裡一下午。

IMG_0910.JPG

IMG_0631.JPG





■7.擁別‧傷心的車站 
【Pizzighettone (cr) Station】
地址:Pizzighettone (cr) station
導航→https://goo.gl/maps/jxBzJMsLDxC2

IMG_0943.JPG

本次CMBYN朝聖文章最後一站,帶大家來到兩位男主角最後一次見面的離別車站。(心酸)

IMG_0944.JPG

當兩人結束貝加莫(Bergamo)小旅行後,最後選擇在皮齊蓋托內(Pizzighettone)車站擁別。

IMG_0945.JPG

傷心的Elio無法獨自回家,只好打電話請媽媽來載他。

IMG_0646.JPG

這座看似「廢棄」的車站,無售票口、無驗票員,也沒有Elio打給媽媽的投幣式公用電話,但就在筆者離開時,卻意外發現有火車停靠此站,或許此站可供上下站,但買票的話就只能在網上先買了。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許多場景雖都是實景,但恬靜、美麗到讓我感覺頗不真實,彷彿置身在片廠般,也像是一場夢,也再再證明了本片勘景上的用心。

IMG_0621.JPG




■Later……

IMG_0637.JPG

以上是達敬2天1夜的CMBYN電影朝聖之旅,提供給有意前往朝聖的粉絲參考。但,必須要提醒各位捧油,千萬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我原本天真的以為這幾個場景應該彼此距離不遠,但沒想到交通上非常耗時,有的要搭火車,有的非開車不可,但鎮上租汽車又困難,Uber也不好叫,只好在車站旁包一台計程車前往其中幾個重要場景(如:池塘、住處),結果3-4小時的來回行程,就要給運將大哥125歐元(將近5千元新台幣),非常傷荷包,建議大家準備朝聖前,先在米蘭租台汽車再上路朝聖,這或許是比較方便省錢的模式,甚至還可以幫達敬完成我這趟因時間有限、距離又太過遙遠於是未完成的【Cascate Del Serio瀑布】、【Grottoes of Catullus卡圖盧斯石窟】兩大重點場景朝聖之旅。
 
2222.jpg
 
CMBYN電影場景朝聖之旅未完待續,希望下一次造訪時,CMBYN續集已經推出,或是正在拍攝中,或許有可能當場捕獲野生Oliver和Elio(噗)。Later……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8.06.10
(CMBYN電影場景朝聖日:2018.05.14-05.15)


歡迎加入達敬的→粉專IG
 

0d57e942aeaab398bbab7fbac75f21d13.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