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天使追殺令》布達佩斯電影場景│Jupiter's Moon Budapest Film Locations  #達敬電影朝聖10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2017第70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天使追殺令》(Jupiter's Moon)獲評審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大力激賞,對於電影未能在坎城獲獎直認為是一大遺珠,個人相當同意,《天使追殺令》是一部很講緣分的電影,絕不是所有影迷公認的「天菜」,但對我而言就是正中紅心般著迷!

jupiters-moon-still.jpg

導演穆恩德秋柯諾(Kornél Mundruczó)可說是允文允武,不僅追捕場面、奇幻視效令人目眩神迷,更從原本對立及利益交換的角色,勾勒出耐人尋味的男性情誼。本片傳遞亂世中無常生命與自由的價值與信念,從摧毀、修補、進而窺見再生的希望,令人讚賞且無比動容。 (達敬完整的《天使追殺令》影想文章請點此!

IMG_5845.JPG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前往東歐國家城市-匈牙利布達佩斯,第一個想朝聖的電影場景就是在布達佩斯取景的《天使追殺令》,我說緣分真是妙不可言,這趟朝聖之旅能完成真的像本片男主角能飛天一樣超「神」,因為我唯一住在匈牙利的朋友Athena和Andras,竟也是《天使追殺令》匈牙利劇組的朋友,於是透過這層「關係」我順利找到了以下的場景,在此要對Athena和Andras以及劇組友人致上120萬分的謝意,尤其雙A願意陪我這個瘋子去朝聖,費盡苦心想替我在短短2天的布達佩斯之旅得以圓夢,至今想到都覺得很感動,這樣的感動也如同本片帶給我的感受,匆忙的人世間,人與人之間始終存有的這份暖意和善意,便足以讓你更有勇氣走下去。


布達佩斯東站 Budapest Keleti pályaudvar點此導航  map
地址 add.→Budapest Keleti pályaudvar


6D907E63-B639-4F64-9259-8DB80F14ADEA.JPG

首先帶大家來到男主角Aryan(松波雅各 Zsombor Jéger 飾)找尋失散父親下落的地點,位在布達佩斯東站火車站,是匈牙利主要的城際車站、國際車站,可通往布拉格、柏林、漢堡、慕尼黑...等地。

7E8879AA-69DB-4F57-B335-08120007F3B5.JPG

男主角在火車站B1意外發現炸彈客欲上前阻止,之後展開追逐戲。

photos_22406_1522749904_59ffa7d86757d7350a7759222bbad968.jpg

photos_22406_1522749847_3ec80fde76e91e8df409bec3e27878ae.jpg

片中男主角衝破高樓玻璃飛天飄浮時(見上圖),正後方就是布達佩斯東站。
 

IMG_6030.JPG

IMG_6034.JPG
IMG_6035.JPG



蓋勒特酒店 Danubius Hotel Gellért點此導航  map
地址 add.→Budapest, Szent Gellért tér 2, 1114 匈牙利


片中主角總是東奔西跑,躲避警方的追捕,接下來帶各位來到蓋勒特酒店(Danubius Hotel Gellért),兩位男主角-米勒尼尼茲(Merab Ninidze)與松波雅格現身大廳,隨後走上唯一的空房769號房。

CB5313B5-7F42-4932-9083-79A01C943427.JPG

此場景算是片尾高潮戲的主場景,之後在大廳展開終極追捕槍戰戲,目前確認大廳是蓋勒特酒店實景無誤,但主角上樓後的飯店內部景象,應該是其他酒店。

581874F2-16C0-4C04-BB6A-03D5F5DFD66F.JPG

在這個場景處,影迷千萬別錯過本片導演-穆恩德秋柯諾(Kornél Mundruczó)親自下海扮飯店櫃台經理唷!其實導演真的長得很性格!(下圖中)

2017052370th-international-cannes-film-festival.jpg

附帶一提!來到蓋勒特酒店,千萬別忘了去旁邊的蓋勒特浴場(Gellért Gyógyfürdő és Uszoda)唷!

IMG_6469.JPG

事先有詢問過浴場的工作人員,浴場裡頭是否能拍照,親切的浴場弟仔說絕對沒問題,盡情拍!(盡情拍是我自己加的XDDD)於是我就冒著手機會「泡湯」的風險狂拍猛拍。

222.jpg

蓋勒特浴場真是美得讓人驚艷,除了各式各樣(有點不熱)的溫泉池外,還有露天(還是不熱)溫泉池XD,另外也可以購買VIP按摩套裝,享受一下。

D5E9966B-CF26-4E53-A5A9-C2C51812C909.JPG

來到這裡,絕對別忘了假扮萊恩葛斯林!!!是說我請一位男客人幫我拍下這張萊恩葛斯林朝聖照時,他也很興奮地要我幫他拍一張,哈哈!

 

Marek József utca 和 Murányi utca 交叉口 點此導航  map
地址 add.→Murányi u. 41a Budapest


9955F29C-3C42-454E-9566-8518F06F038B.JPG

能找到這場景真是一件最酷的事!《天使追殺令》中有場飛車追逐的戲讓人大呼過癮、嘆為觀止,最後主角們就在此處猛烈「撞擊」,想當然男主角又飛了起來,可惜我太肥飛不動,如果車子撞過來只能領便當了...

76B4AD7F-78AA-42AB-890F-9301189778B2.JPG

男主角在片中大量吊鋼絲,非常敬業也異常辛苦!

11111.jpg

此場景在Marek József utca 和 Murányi utca 交叉口,善用google map可以帶你找到它!

475F5571-701F-4EA9-B92F-6564420729AF.JPG



匈牙利布達佩斯電影工業發展日漸蓬勃,許多電影都會在此取景與攝製,如今年2月上映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主演的《紅雀》(Red Sparrow)也幾乎都在這裡取景,有機會再帶大家重返布達佩斯朝聖其他電影,也記得去戲院觀賞《天使追殺令》唷(見達敬推薦文)!

再次謝謝我的貼心雙A級旅伴-Athena和Andras

IMG_5813.JPG

 

IMG_6094.JPG
BTW...布達佩斯影迷最幸福的事之一,戲院超級金光閃閃金碧輝煌,太奢華啦!!!

IMG_6077.JPG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8.04.17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電影場景旅行時間2018年2月24-25日)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