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es-review-like-someone-in-love-abbas-kiarostami.jpg
像戀人一樣│Like Someone in Love

已故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阿魯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像戀人一樣》(Like Someone in Love)真是戲中有戲、一刻也不得閒。

Like-Someone-in-Love-Main-Review.jpg

原以為女孩與老教授只是單純的援交性愛,沒想到老教授渴望的卻是像戀人一樣的情境,和眼前這位貌似老伴的女孩共進燭光晚餐;翌日,教授開車帶女孩去考試,考完後準備一同出遊,沒想到最後竟扯進了女孩的超級佔有慾男友,就這樣嫖客、援交妹與男友,三人就在同一台車中,上演了另一齣本應讓人膽戰心驚,卻意外走向溫馨的戲碼。

ff20120914a2a.jpg

全片充斥著大量對話,但主角透過對話來建構角色、陳述心境,漸漸讓人看得投入也愈覺得有趣。來到東京兩年的迷惘女子、陷入愛河的兩個傻男人,這個組合一度讓人看見從善意謊言編織出希望的藍圖,但阿巴斯最後還是讓人從美夢中驚醒,讓角色回歸到現實本位,避免讓影片陷入人生說教課的窠臼,卻也讓觀眾了解到,很多時候看似身不由己,其實人生還是擁有選擇的可能性。

LSIL-Copyright-Eurospace-4bd.jpg

三位演員-高梨臨(Rin Takanashi)、奧野雅史(Tadashi Okuno)、加瀨亮(Ryo Kase)的演出,真情流露、自然深刻,相當值得一看。而阿巴斯從非日本人的角度拍攝東京這座城市,也如同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的《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拍出了都市人的寂寞和疏離多麼渴望慰藉,亦賦予這座城市另一種謎樣魅力。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8.02.05 歡迎加入我的電影粉專!

like_someone_in_love.jpg

《像戀人一樣》Like Someone in Love
發行商:ifilm傳影互動
《像戀人一樣》Netfilx可觀賞!




2018第七屆高登電影獎風向球【非本年度台灣院線外語暨亞洲電影】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
阿巴斯基阿魯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最佳原著劇本-阿巴斯基阿魯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Mohammad Rahmani
最佳男主角-奧野雅史(Tadashi Okuno)
最佳女主角-高梨臨(Rin Takanashi)
最佳男配角-加瀨亮(Ryo Kase)
最佳整體演出

ff20120914r1b.jpg
like-someone-in-love-2012-002-noriaki-with-call-box-photo.jpg
1352755151-1545332380_m.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