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jpg
《BJ單身日記》系列│倫敦電影場景│Bridget Jones's Diary│Movie Locations #達敬電影朝聖8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請問你最喜歡的好萊塢女演員是誰?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我的答案總是不假思索。

第一次看芮妮齊薇格的電影應該是她和「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但真正喜歡上她卻是她和昔日男友-金凱瑞(Jim Carrey)主演的無厘頭瘋狂喜劇《一個頭兩個大》(Me, Myself & Irene),接著在2001年2月看了她獲得首座金球獎影后的《真愛來找碴》(Nurse Betty)正式奠定她在我心中的好萊塢首席女偶像地位。

bj1.jpg

為何喜歡芮妮齊薇格?除了紮實的演技外,我想是她如鄰家女孩般的親和力,帶有傻大姐的銀幕形象總是這麼暖心無害且討人歡心,特別是她在《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三部曲中飾演的布莉姬瓊斯(Bridget Jones),一個美國德州生長的女演員,口音成功轉換成英國腔詮釋倫敦工作的單身熟女,不知撫慰多少單身男女的寂寞心靈,而芮妮齊薇格也為系列電影數次增肥非常敬業。2016年9月《BJ有喜》(Bridget Jones's Baby)睽違12年強勢回歸,更成就了三部曲的完美終結(詳見達敬近5千字的《BJ有喜》影想文章),很高興,芮妮齊薇格回來了。

bj3.jpg

就在芮妮復出後,在戲院觀看《BJ有喜》的當下我也在心裡暗自許願,告訴自己2017年一定要去一趟倫敦這座「BJ」誕生地進行電影場景朝聖,很高興,我真的做到了!雖然這趟倫敦電影朝聖之旅的第一天,就慘遭無情摩托車騎士搶劫手機,由於之前沒有備份手機資料,於是很多拍好的場景照片都回不來了...(拭淚)所以接下來大家看到的很多照片,都是達敬和攝影友人Tai再走一次路線「重拍」的,自己都覺得勵志XDDD,藉達敬的血淚慘事提醒各位,以後外出遊玩,真的要隨身注意包包和手機(抓牢),千萬不要在路上當低頭族!接下來讓我們收拾心情,讓達敬帶各位BJ鐵粉、芮妮鐵粉到英國倫敦BJ電影場景趴趴走!

final3-2.JPG

第一站當然就要BJ的家裡出發!
地址add.Bedale Street, London, United Kingdom(點此導航 map

00173998.jpg

既然是女主角BJ的家,當然《BJ》三部曲一定會出現這個主場景。記得在Bedale Street找到「GLOBE」字樣的公寓大樓,旁邊就是BJ家的大門口。

1200.jpg

在BJ家門口的戲,除了芮妮齊薇格跟「馬克達西」柯林佛斯(Colin Firth)你儂我儂外,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第一集柯林佛斯和「丹尼爾」休葛蘭(Hugh Grant)在BJ生日當天為BJ大打出手吧!

final3-3.JPG
大家應該記得第一集當柯林佛斯和休葛蘭打架時,BJ的同志閨密Tom(詹姆仕卡利斯 James Callis飾)還跑去對面的希臘餐廳「撂人」來圍觀。但那間希臘餐廳據知是為了拍片特別搭景拍攝的,現在該位置是餐廳店家,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光顧看看。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BJ的家。




1100.jpg
回顧第一集,當BJ從32歲踏入33歲的這天,透過身為辯護律師的馬克達西暗中牽線下,幫助在電視台擔任記者的BJ獨家採訪到極重要的「阿汗尼與海尼案件」-一對爭取愛與自由的夫妻。BJ在獲得電視台主管的讚賞後,開心的在市場採買,然後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快步走回家,準備下廚招待親友以及馬克達西。

這個市場叫做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
地址add.→8 Southwark St, London SE1 1TL英國(點此導航 map

00173803.jpg

波羅市場就位在BJ公寓住處旁,第一集一幕長鏡頭就是跟著BJ穿越波羅市場走回家,大家重看一次電影就大概知道朝聖動線方位該怎麼走了。這個市場非常多東西好買,也有很多餐廳,接下來我要介紹位在波羅市場和BJ家附近,意外發現的一間超好吃餐廳!!!是這趟倫敦快閃朝聖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1800.jpg

這家餐廳叫做Arabica Bar & Kitchen加入這家餐廳的FB粉專按讚
地址add.→3 Rochester Walk, London SE1 9AF英國(點此導航 map

這家餐廳FB粉專上資料寫著是黎巴嫩餐廳,賣中東菜和土耳其菜,由於跑場景超累所以先不管三七21就看著菜單瘋狂亂點菜(而且一定要先點2杯啤酒XDDD),結果......媽呀!隨便每一道都好‧好‧吃!!!羊排、牛排、乳酪薄餅、一些小點,全都重口味深得我心,特別是上圖右上角的羊排,我真的不誇張,價位約莫11英鎊(按目前匯率約莫新台幣425元),每一口都像要飛上天般讓我直呼好好吃、天啊好好吃,沒有第二句形容詞了,回台將近一個月卻朝思暮想著這間羊排,還默默發FB粉專私訊給店家表示謝意,下次真的要來嚐嚐看我總是掛在嘴邊的「倫敦屌打羊排」。

哈哈哈,抱歉,講到美食不小心有點偏題了,我明明還在介紹BJ的電影場景啊!好的,我們吃飽喝足該往下一站囉!

final5-1.JPG
Royal Courts of Justice 皇家司法院
地址add.Royal Courts of Justice, The Strand, London, Strand, England, United Kingdom(點此導航 map

皇家司法院這個場景就是之前提到在BJ第一集當中,BJ記者生涯的關鍵一戰,BJ匆忙的趕往現場要追訪「阿汗尼與海尼案件」,但到了皇家司法院後,緊張的BJ卻先翻了包包決定先到對街商店買香菸...


1500.jpg
BK NEWS 便利商店
地址add.→212 Strand, Charing Cross, London WC2R 1AP英國(點此導航 map

BJ從皇家司法院走到對街,就是BJ和馬克達西巧遇的BK NEWS便利商店,由於在此場戲兩人巧遇前,馬克達西剛對BJ表達了他對她的好感,於是當BJ再度見到馬克達西時,一時就脫口說出:「嗨,你喜歡我現在的樣子。Hi. You like me just the way I am.」哈哈,真的會被BJ笑死。而也因為這次巧遇,促成BJ獲得獨家專訪的機會,也讓BJ與馬克達西的情感瞬間增溫。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皇家司法院+BK NEWS便利商店。



 

final1-1.JPG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地址add.→Tower Bridge, London SE1 2UP英國(點此導航 map

在《BJ單身日記》第一集裡,芮妮齊薇格飾演的BJ走在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上兩次(過場鏡頭),第一次是剛和出版社上司「丹尼爾」休葛蘭打得火熱時,難掩興奮之情雀躍的走著(見上圖);第二次則是慘遭休葛蘭背叛後,儘管傷心落寞仍勉強地撐起笑容(見下圖)。看造型跟穿著可推測這兩個過場鏡頭應該是同一天拍完,也看得出芮妮齊薇格迅速轉換情緒的好演技!讚啊!
 

final1-2.JPG

1000.jpg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倫敦橋。





final2-1.JPG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里圓環
地址add.→Piccadilly Circus, London W1D 7ET, United Kingdom(點此導航 map

IMG_1063.jpg

《BJ單身日記》出現數次的過場鏡頭,場景便在熱鬧好逛的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里圓環,在電子廣告牆上,跑馬燈常會出現反映BJ生活現況的文字內容,像是「體重131磅,以性愛代替食物。Weight: 131lb Have replaced food with sex.」

IMG_1070.jpg

到此突然想來張「威(達)利(敬)在哪裡」的情境照,皮卡迪里廣場真的好多人啊,也常出現在很多電影/影集場景中,如《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每集的片頭以及第四季「夏洛克」班乃迪克康伯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某場戲便在此走著。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皮卡迪里圓環。



 

final4-1.JPG

The Royal Exchange 倫敦皇家交易所
地址add.→3 Royal Court, Royal Exchange, Unit 15C, London EC3V 3LN英國(點此導航 map

00173997.jpg

《BJ單身日記》第一集的最後高潮戲,BJ誤以為馬克達西生氣閃人離開,於是BJ不顧大雪紛飛,披著一件薄外套、穿著一條豹紋三角褲,便衝出家門追向馬克達西,最後在倫敦皇家交易所的一個轉角前碰上。原來馬克達西是希望BJ有個新的開始,於是衝出BJ家門火速買了一本新的紅色筆記本要送給BJ,最後兩人深情擁吻圓滿落幕。

final4-2.JPG

注意唷,現實中BJ不太可能在大雪天穿這麼單薄從住家場景跑到倫敦皇家交易所,因為兩地相距大約1.2公里,還要跑上倫敦橋穿過泰晤士河,但如果真的做到了,也只能說愛情真偉大,BJ good job!

633.jpg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倫敦皇家交易所。



結束第一集的BJ場景,讓我們走向最新第三集《BJ有喜》的場景。
 

final6-1.JPG

London Aquatics Centre 倫敦水上運動中心
地址add.→Olympic Park, London E20 2ZQ英國(點此導航 map

1068.jpg

在第三集《BJ有喜》中,BJ芮妮齊薇格懷了孕,卻不確定小孩是分手的前男友「馬克達西」柯林佛斯的,還是在音樂祭上發生一夜情的新對象「傑克」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兩男為BJ針鋒相對,雖然不知道孩子的爸是誰的,但都為BJ大獻殷勤。這場景就在倫敦水上運動中心,位置在奧林匹克公園。

final6-2.JPG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倫敦水上運動中心。


本篇朝聖的最後一站,帶大家到最難找的場景之一!!!

888.jpg

Greenwich Park 格林威治公園
地址add.→Greenwich Park, London SE10 8XJ, United Kingdom(點此導航 map

事先調查到此場景在Greenwich Park 格林威治公園拍攝,但爬上爬下繞了格林威治公園一大圈,卻始終找不到片中那座白色小涼亭啊!為此還問了在公園騎著馬的巡邏員,他們也表示不知道在哪...嗯,後來經過同伴兼攝影友人Tai的仔細觀察後驚覺,那座白色涼亭並不存在!!!

final7-1.JPG

是的,白色涼亭絕對是《BJ有喜》的場景陳設道具,並不存在於格林威治公園,電影拍攝時是建在上圖的斜坡空地上,劇組也真是煞費苦心。

IMG_1264.jpg

不得不羨慕倫敦人,擁有大大小小的公園,在閒暇之餘可或坐或躺在草地上野餐或放空,好不愜意啊!

IMG_1249.jpg

拍完這景點後下了場大雨,驚訝的發現,倫敦人幾乎都不愛撐傘任雨淋濕的耶。

IMG_1268.jpg

以下請看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介紹《BJ單身日記》電影場景-格林威治公園。


以上是《BJ單身日記》系列的部分電影場景之倫敦遊記,其實達敬還有準備其他的BJ場景,但礙於時間受限實在無法一次走完,而且很多場景並不在倫敦,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搭車前往;如果大家喜歡這篇的話,下次我再補遊BJ其他城市的場景給大家唷!謝謝《BJ單身日記》三部曲陪我從大學走到現在將近16年的時間,實在很希望能再看到第四集《BJ4》,哈哈,期待BJ系列未完待續,咱們的電影場景朝聖之旅也......未完,待續。

詳見達敬近5千字的《BJ有喜》影想文章

good.png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7.06.23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電影場景旅行時間20170527-0529)

謝謝我的攝影師與旅遊夥伴Tai。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