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jpg
《人類之子》倫敦電影場景 Children of Men Movie Locations #達敬電影朝聖7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阿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在以《地心引力》(Gravity)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之前,便於2006年推出足以稱之為經典的末世電影《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故事背景設定為2027年的英國,不明因素導致全世界已超過18年沒有新生兒誕生,戰爭、爆炸案、攻擊事件頻傳,整個世局顯得混亂不安,末日氛圍讓百姓活得絕望;就在「全世界最年輕」的18歲少年被刺殺身亡後,克里夫歐文受到前妻茱莉安摩爾的費雪斯組織要求指示,要克里夫歐文協助護送一名黑人女性難民成功搭上「明日號」送往人類專案小組,因為這名黑人女性難民肚子裡的寶寶即將出世...。

large_children-of-men-baby1.jpg

在《人類之子》中徹底見證阿方索柯朗其場面調度之功力非凡,一場茱莉安摩爾車內遭槍擊、另一場克里夫歐文躲避攻擊並找尋黑人女性難民的戲,各別長達4分鐘、6分鐘的長鏡頭,神乎其技讓人身歷其境、步步驚心,結局讓觀眾在絕望中彷彿看見希望的一絲微光,克里夫歐文的鐵漢柔情,演出真誠動人讓人悵然落淚。

00169600.jpg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人類之子》場景就出現在電影開場,2027年11月16日,電視新聞正播報著全世界最年輕的18歲少年意外死訊,克里夫歐文在「Caf fine」店裡點了一杯黑咖啡走出店家後不久,店家就發生了爆炸案。這個場景位於:

1234.jpg

Chilango墨西哥餐館
地址:142 Fleet St, London EC4A 2BP英國點此導航 map


final1-1.JPG

戲中的「Caf fine」咖啡店現在是Chilango墨西哥餐館,克里夫歐文離開店家往左走幾步,就是劇照的所在位置,隔壁牆上的「OUT」字特別好辨識。達敬當天拍攝時巧遇慈善馬拉松活動因而封街,所以我的照片裡面幾乎都沒有人來人往,相當符合片中末世的氛圍,nice!!!

00045575.jpg

其實這個場景我來了兩次,第一次是5/26,由於5/26當晚我的手機在倫敦慘遭摩托車騎士搶劫,當天拍的10多組朝聖對照圖包含《人類之子》都不見了(我沒備份手機嗚嗚),所以5/29準備搭機回台前又再來拍一次,也因此大家才能看到這系列嘔心瀝血的場景報導文,一切都是用驚魂事件換來的,嗚嗚,盼請大家多多分享支持了!感恩。

tumblr_lnq8kjCnK81qm1zrvo1_1280.jpg

記得趕快找《人類之子》來看唷!Netfilx有!超級推薦!!!

以下是達敬的影音導航系統,帶大家到《人類之子》電影場景一遊~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7.06.20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電影場景旅行時間20170529)

謝謝我的攝影師與旅遊夥伴Tai。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