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1.jpg
《偷情》倫敦電影場景 Closer Movie Locations #達敬電影朝聖6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曾以《畢業生》(The Graduate)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已故名導麥克尼克斯(Mike Nichols),其於2004年推出的《偷情》(Closer)將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四角戀故事,說得簡潔有力且一針見血,揭露愛情之中最殘酷不堪的處境,挾帶著背叛、心計與復仇,如此赤裸也抽動觀者最細微敏感的神經。在帶大家重返《偷情》的電影場景的同時,歡迎大家先點播以下的影音,來自Damien Rice - The Blower's Daughter,每次聽到此曲,腦海中便會盤旋著電影的畫面。


電影《偷情》改編自派屈克馬柏(Patrick Marber)1997年推出的舞台劇,並由原劇作家親自編寫電影劇本。

closer-movie-picture-25.jpg

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同時參與了電影和舞台劇的演出,但在舞台劇裡,克里夫歐文飾演的並非電影中所看到的醫師Larry一角,而是裘德洛(Jude Law)所飾演的報社訃聞記者Dan,克里夫歐文在大銀幕上的角色「轉換」成為全片亮點,成功奪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並入圍奧斯卡。

ecstatic-Natalie-Portman-posed-her-Golden-Globe-Clive.jpg

另一大亮點則是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飾演謎樣卻又真誠的Alice/Jane,也和克里夫歐文一樣拿下金球獎並入圍奧斯卡女配角。四強卡司陣容還包括了影后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在片中扮演攝影師,和克里夫歐文結了婚,卻又捲入了裘德洛和娜塔莉波曼的情感漩渦。

final3-1.JPG

首先先帶大家到電影開場,裘德洛和娜塔莉波曼在倫敦街頭邂逅,就在娜塔莉波曼遭遇一場意外車禍被裘德洛送醫急救後,兩人的愛苗滋長。在醫院的場景後,緊接著就是在Postman's Park公園的這場戲。

Postman's Park
地址:St Martin's Le Grand, London EC1A英國點此導航 map
    (King Edward Street, London EC1A 7BT英國

片中裘德洛和娜塔莉波曼漫步在Postman's Park,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英雄紀念亭,以一塊塊手繪的美麗磁磚拚成一面牆,這些英雄都是為了拯救他人而不惜犧牲自己性命的凡人,英雄們的大名與英勇事蹟都被記錄在此,在《偷情》中娜塔莉波曼便以牆上出現的其中一位女英雄Alice Ayres的名字作為化名。 

00173806.jpg

倫敦最令人欣羨的就是有無數座大大小小的公園,非常適合都市人靜下心來、調整生活節奏的好所在,儘管Postman's Park公園面積並不大,但它必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00173746.jpg
closer2.jpg

以下來看看達敬影音導航系統,帶你一遊《偷情》這段電影場景。




好的,接下來我們要去另一對主角茱莉亞蘿勃茲和克里夫歐文的場景囉!

closer6.jpg

其實茱莉亞蘿勃茲和克里夫歐文會相識相遇,都拜「愛神」裘德洛所賜。裘德洛在性愛交友網站上假扮成一位性飢渴的女子,和克里夫歐文瘋狂調情,最後設計克里夫歐文和茱莉亞蘿勃茲相遇。這個水族館的場景就在...

SEA LIFE London Aquarium
地址:County Hall, Westminster Bridge Rd, Lambeth, London SE1 7PB英國點此導航 map

00174406.jpg
此場景也出現在《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四季中的一個關鍵場景,關於華生的老婆...(姑且不劇透)由於行程緊迫,於是沒有買票進去這個水族館參觀,下次很想進去一探究竟,而水族館外周邊就是倫敦眼,也被列為下回必體驗的名單。

00173970.jpg

00174407.jpg

當克里夫歐文與茱莉亞蘿勃茲在水族館內相識後,請各位影迷隨兩人走出水族館大門「向右轉」便會遇上下一個場景。

2-1.jpg

茱莉亞蘿勃茲想幫克里夫歐文拍照,但克里夫歐文說:「喔不,我拍照活像個罪犯。」這個景點很好找,就在水族館附近(走出水族館往右走)。

closer8-3.jpg

剛剛是兩人的初相識,接下來要進入重頭戲,兩人分手後再重逢!!!

final1-1.JPG

這個場景是個人列為《偷情》最重要的場景之一,好久之前就想來這間餐廳朝聖,原本以為是非常昂貴的高級餐廳,後來發現它是位在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3F的Portrait Restaurant。(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旁、國家美術館北側就是國家肖像館)

Portrait Restaurant
地址: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St. Martin's Pl, London WC2H英國點此導航 map

closer4-2.jpg

這段故事情節主要是分手後的克里夫歐文向茱莉亞蘿勃茲提出「分手前再來最後一發」的要求,如果茱莉亞蘿勃茲答應,克里夫歐文就願意簽下離婚協議書,結果......

IMG_1141.jpg

為了拍照方便,友人M建議選擇早餐時間前來,果然人並不多。其實早餐的選擇不算多不算太豐盛但算是可口,但來此完全就是貪圖著一份被電影場景魅惑的氛圍,其他也就不太重要了,嘻嘻。

IMG_1146.jpg

雖然早餐時間人不多,但剛好零星的客人就坐在我要拍攝的主場景座位上,所以我只好等待他們離開。

IMG_1156.jpg

等客人離開後,發現電影中桌椅的陳設其實是有「位移」,最後決定不要太驚動店家也不太調動桌子位置,主要把椅子反過來就完成了以下的朝聖照。

final1-2.JPG

喔耶!借位成功,事隔近13年終於完成這張我向偶像克里夫歐文致敬的照片。在此特別感謝店員們的友善慷慨與不厭其煩,讓我和友人Tai能完成這張朝聖照,這個地方我很期待下次能再來,氣氛相當好,視野也很遼闊。

IMG_1170.jpg

以下來看看達敬影音導航系統,帶你一遊《偷情》關鍵場景畫面。

非常喜歡《偷情》這部電影,謝謝麥克尼克斯(Mike Nichols)生前留下的完美電影印記。

closer4-1.jpg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7.06.19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電影場景旅行時間20170528、0529)

謝謝我的攝影師與旅遊夥伴Tai。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