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倫敦電影場景 #達敬電影朝聖4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每次提到聖誕節的應景電影,你的口袋名單肯定會有這部-《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la1.jpg

紐西蘭出生的英國編導-理查寇帝斯(Richard Curtis),曾經編寫過廣獲好評的浪漫愛情電影如:《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愛是您愛是我》則是他在2003年首度自編自導的電影作品,故事講述聖誕佳節即將來臨,不分男女老幼都在處理著自身對於愛情、親情、友情及難以界定之情感習題,既簡單又讓人印象深刻,堪稱經典的佳節電影,許多大咖也不計戲分排名參與演出,包括:柯林佛斯(Colin Firth)、連恩尼遜(Liam Neeson)、休葛蘭(Hugh Grant)、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馬汀費里曼(Martin Freeman)、比爾奈伊(Bill Nighy)、蘿拉琳妮(Laura Linney)以及已故男星-艾倫芮克曼(Alan Rickman)。

《愛是您愛是我》當中個人私心最愛艾瑪湯普遜的演出,一位遭老公精神外遇的家庭主婦,無意間發現老公疑似要送給自己珠寶作為聖誕禮物暗自雀躍,最後卻發現那個珠寶其實是要送給小三秘書的,而自己卻是收到一張CD,在交換禮物的當下心痛震驚卻故作鎮定,一個人躲進房間邊聽著Joni Mitchell 的《Both Sides Now》邊哭泣。

但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場景和艾瑪湯普遜無關,而是另一段也讓不少影迷感到揪心的場景。

是的,在《愛是您愛是我》中有一段難以界定之情,便發生在Juliet(綺拉奈特莉 飾)、Peter(奇維托艾吉佛 Chiwetel Ejiofor飾)和Mark(安德魯林肯 Andrew Lincoln飾)之間。片中Juliet和Peter是對新婚夫婦,Mark則是Peter的摯友,Juliet原以為老公Peter的好友Mark非常討厭自己,沒想到竟意外發現Mark其實是對Juliet愛在心裡口難開。Mark明白自己不可能介入摯友與摯愛的情感,但終於鼓起勇氣在平安夜當晚,向Juliet以紙卡表白心意。

LoveActually1-1.jpg

To Me, You are Perfect!!!

這個浪漫的場景,位在倫敦諾丁山(Notting Hill)。

地址是:St Luke’s Mews, Notting Hill(W.11)27號屋, London點此導航 map

final2-1.JPG

這棟粉紅色建築目前看來是無人居住,但卻有個告示牌表示歡迎大家投下1英鎊,然後可盡情的在此拍照留念,想必這14年來應該有許多影迷前來朝聖,這招真的蠻厲害。當然,達敬也投了1英鎊,然後狂拍......ㄎㄎㄎ

IMG_6549.JPG
達敬因為短短4天不到的時間要趕往倫敦數十個電影場景,所以請原諒我沒有準備告白紙卡,倒是用另一台手機顯示出電影劇照相呼應,希望大家明白我的巧濕...噗。

IMG_6547.JPG
這棟建築物真的是浪漫得冒泡,好想住下來然後每天偷看誰前來告白XDDD,當天拍攝抵達時間是周日晚間約9點鐘,氣氛幽靜。

IMG_6548.JPG

回到電影情節,雖然Mark在對Juliet告白後口中喃喃自語著:「這就足夠了。」沒想到Juliet卻飛奔出來追向Mark獻上蜻蜓點水的一吻,對Mark的愛表達由衷的感謝。嗯,曾經暗戀、單戀的人都明白,這真的是心酸的浪漫,說不清啊,啊嗚~~太感倫惹~~~

final1-2.JPG
唉,沒辦法,我的攝影師Tai不能下來陪我演,所以我每次都要演獨腳戲,下次出發去場景拍攝應該要三人行以上比較完美,嘿嘿。

睽違14年、延續《愛是您愛是我》的角色故事發展,在2017年推出的《Red Nose Day Actually》15分鐘短篇,主要是為了英國「紅鼻子日」的慈善募款而拍攝,好久不見的角色再度重逢,真的令影迷好懷念呀!

LoveActually1-3.jpg
瞧瞧當年飾演Mark的安德魯林肯,誰能料到他現今已是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爆紅男星呢?

以下來看看達敬影音導航系統,帶你一遊《愛是您愛是我》。



IMG_6551.JPG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7.06.17 歡迎加入達敬的FB粉專!
(電影場景旅行時間20170528)

謝謝我的攝影師與旅遊夥伴Tai。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