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alintution01.jpg
《致命第六感》Fatal Intuition
尹俊亨(Yoon Joon-Hyeong)執導的南韓犯罪驚悚片《致命第六感》(Fatal Intuition/另譯:致命第六感),故事講述父母在年幼時意外身亡的一對兄妹,哥哥周元無微不至的呵護妹妹,某日妹妹慘遭殺害,傷心欲絕的哥哥勢必找出兇手,替妹妹討回公道。

fullsizephoto638865.jpg

本片並非要觀眾「猜兇手」,反爾很快就告訴你兇手是誰,但問題是只有男主角自己知道,警方完全不信任他,他該如何找出罪證將兇手繩之以法是最吊觀眾胃口之處。南韓出了名的擅拍犯罪驚悚追兇電影,本片若要和《追擊者》(Chaser)、《非常母親》(Mother)、《原罪犯》(Oldboy)、《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等片相比並不顯得特別突出,嚴格來說甚至有些平庸,但個人卻極推崇它置入了靈異的元素,讓電影更具可看性。

maxresdefault.jpg

透過一位可以預知死亡的女主角李柔英,以及纏著女主角不休的小女鬼,全然加強了本片的戲劇張力;最終的小女鬼身分解謎後,讓男主角周元和兇手的立場做對應,某程度上兩人皆為「受害者」,刻畫出人在心靈受重創後,行善和行惡截然不同的抉擇及後果。李柔英被小女鬼糾纏猶如《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的概念,和周元意外譜出一條愛情線,李柔英為愛而犧牲自己、以綁在周元手腕處的「小手帕」試圖逆轉命運,既玄妙也讓人鼻酸感動。周元、李柔英和劉海鎮的表現都極為出色。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61026

加入我的電影粉專!

fullsizephoto641409.jpg

《致命第六感》(Fatal Intuition) 2015年10月28日韓國上映│2016年12月30日起台灣上映 發行商:可樂電影(韓流暗夜影展)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非本年度院線外語電影獎】
*本片之所以被歸類在2016高登電影獎【非本年度院線外語電影獎】是因為當2016高登電影獎各類別入圍名單出爐後,才發現本片於2016.12.30以影展形式在台灣院線上映,故錯失角逐【亞洲電影】類的機會,在此致歉。

最佳導演-尹俊亨(Yoon Joon-Hyeong)
最佳原著劇本-尹俊亨(Yoon Joon-Hyeong)
最佳男主角-周元(Won Joo)
最佳女主角-李柔英(Lee Yoo-Young)
最佳男配角- 劉海鎮(Hae-jin Yoo


登燈指數:8/10


22230255.jpg

d076e412ab584048afeecef5935ceb33.jpg

 

fullsizephoto578935.jpg

fullsizephoto638866.jpg

fullsizephoto641407.jpg

Fatal-Intuition-02-1024x682.jpg

Fatal-Intuition_46.jpg

Fatal-Intuition_45.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