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891578.jpg
《Mrs K》
惠英紅(Kara Wai)在2009年因馬來西亞導演何宇恆(Yuhang Ho)的《心魔》(At the End of Daybreak)獲獎無數再創事業高峰,睽違7年兩人再度攜手《Mrs K》,並以此作為惠英紅的動作電影告別作。

1470891578(0).jpg

《Mrs K》很明顯看出何宇恆在向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追殺比爾》(Kill Bill)系列致敬,惠英紅就是該片的鄔瑪舒曼(Uma Thurman)、任達華(Simon Yam)則是「比爾」大衛卡拉定(David Carradine),包括惠英紅退出竊盜集團嫁作人婦、女兒的生父之謎、「出來跑終究要還」被仇家找上門與影片的黑色幽默,盡和《追》相呼應,就連配樂也都充滿昆汀電影的靈魂。

1470891578(1).jpg

就演員的部分,影后惠英紅在今年以《幸運是我》(10.28起在台上映)、《Mrs K》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令人驚豔,K太太的入型入格也讓人發現惠英紅的喜劇細胞;影帝任達華飾演主角的心魔同時也被心魔纏身,比《樓下的房客》更瘋癲的演繹維持水準;飾演惠英紅和伍佰女兒的新演員蕭麗煊則讓人眼睛一亮,值得期待。 
 

1470891578(2).jpg

藝術片導演嘗試拍動作片的野心不小,儘管本片入圍金馬53最佳動作設計但武打戲坦白說不夠過癮、節奏也稍顯拖沓,配樂似乎比動作場面更來得搶戲有力道。《Mrs K》不論情節和導演手法都存在著一股詭異感,其實找惠英紅和歌手「伍佰」吳俊霖(Wu Bai)搭檔演夫妻便可預料,但或許這樣的反差與衝突正是導演所追求的,也呼應了K太太身兼家庭主婦與女殺手的雙重身分;不得不佩服何宇恆忠於自我的奇想和勇氣,拍出一部風格化的現代武俠劇情片,透過電影傳遞生命裡的每道牆都可能變成一道門,以及「女人是專業的生存者」等都為觀眾帶來熱血的生存(求生)能量。沒有什麼是來不及的,有關卡?衝破它。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61023

歡迎加入我的電影粉專! 加入Mrs K電影粉專!


j.jpg
《Mrs K》 2016年10月釜山影展觀摩單元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華語電影】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Kara Hui
最佳男配角-任達華(Simon Yam)
最佳新演員-蕭麗煊(Li Xuan Siow)

登燈指數:7/10
 

12074484_1084313584927056_7137751502260233388_n.jpg

12249996_1106906512667763_378682266782397250_n.jpg

 

mrs-k-kara-hui.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