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_24626.jpg
《玩命直播》(Nerve)

一部電影的宣傳包裝何其重要,尤其是第一印象-海報。由於海報設計予人「虛晃幾招、情節空洞類型片」的錯覺讓我一度輕忽了本片,終於在某晚趕不上某片的情況下而選擇本片做「墊檔」觀賞,開演不到5分鐘我就徹底掉入被慾望交織而成的陷阱裡難以自拔,《玩命直播》(Nerve)真是讓人驚訝又讚嘆(觀後回頭怒瞪海報)。

nerve18.jpg

電影描述一位平凡不起眼的高中女生Vee,因為受到「花蝴蝶」閨蜜Sydney的刺激,於是註冊登入網上最夯的「玩命直播」試膽遊戲,登入後有「玩家」與「粉絲」兩種身分選擇,選擇當玩家的網友就得開直播接受粉絲的任務指令,闖關成功者除了獲得高額獎金更能享受當網紅的樂趣。Vee在過程中邂逅了另一名玩家Ian,在粉絲的撮合下兩人彷彿變成了「銀幕情侶」,透過直播上演一場又一場的愛情冒險犯難劇,卻沒想到最後遊戲竟一發不可收拾,更讓彼此身陷險境危及生命卻又進退不得。

Nerve-Movie-Image.jpg

《玩命直播》節奏明快刺激且言之有物,將現今網路社會現象及匪夷所思的人性毫不保留地給挖了出來,網路直播、網路紅人、盲目崇拜、匿名攻擊、網路霸凌、好事者…等,每天置身網路的觀眾絕對有所共鳴,而本片在攝影、視效上以貼近網民的視角做設計顯得格外用心。

nerve-photo-18.jpg

一度覺得「玩命直播」程式裡的玩家或粉絲其著迷程度有點走火入魔,但回頭想想近一個多月台灣社會也開始興起的「寶可夢」現象,突然覺得電影中的人物還比較有所圖,畢竟除了玩遊戲大家都有的好勝心外,本片玩家至少還有利益(獎金)驅使以及成名(哪怕是虛名)慾望作祟,電影也確實把這遊戲包裝得引人入勝讓人躍躍欲試,只可惜影片結尾過於倉促,雖然想以「人人都是共犯」來抨擊網絡亂象及愛看好戲的好事者作結,但敘事方式似乎毫無懸念顯得一廂情願,如果預留伏筆相當看好《玩命直播》能成為極受歡迎的系列電影。

Nerve_dareyou_Trailer.jpg

詹姆仕法蘭柯(James Franco)的弟弟-戴夫法蘭柯(Dave Franco)、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的姪女-艾瑪蘿勃茲(Emma Roberts)透過本片的催化下,新一代銀幕情侶正式誕生。《出神入化2》(Now You See Me 2)發現戴夫法蘭柯的魅力儼然已能獨當一面擔綱男一,他的出現讓女主角火速忘卻之前的暗戀對象一點也不讓人意外;至於艾瑪蘿勃茲在《驚聲尖叫4》(Scream 4)被塑造成「尖叫女王」妮芙坎貝兒(Neve Campbell)的接班人形象,無奈該片她從乖女到古怪女的反差形象不太討喜,直至近期看她主演的美劇《尖叫皇后》(Scream Queens)再看本片,漸漸發現這小妮子動靜皆宜,能耍婊搞笑也能勝任愛情戲,值得期待。

Emma-Roberts-wallpaper-nerve-movie.jpg

《玩命直播》之所以精彩,除了具有驚悚冒險電影的視覺衝擊和商業元素,也因為故事聚焦在兩位俊男美女玩家身上,若把它當成愛情片來看,雖然只是「一夜情」,你也會感到無比爛漫格外滿足,簡言之-爽片,不可輕蔑,顯然《鬼入鏡3、4》(Paranormal Activity 3、4)雙導-亨利朱斯特(Henry Joost)、亞里舒爾曼(Ariel Schulman)離開玩不出新意的鬼系列是明智之舉,期待在《玩命直播》後雙導演能帶來更多觀影上的新刺激。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60921

按我加入楊高登的電影專頁一起來聊聊吧!


nerve_ver9.jpg
《玩命直播》(Nerve)│2016.09.09起台灣上映│發行商:CATCHPLAY威望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電影-戲劇類】
最佳導演-亨利朱斯特(Henry Joost)、亞里舒爾曼(Ariel Schulman)
最佳改編劇本-潔西卡夏澤(Jessica Sharzer)



登燈指數:8/10

dave-franco-in-nerve-movie.jpg

Hollywood-Nerve-Movie-Official-Trailer-Stills-Images-1024x432.png

nerve.jpg

nerve04.jpg

 

origin_d6209469d486ee7d26ffc021ace105fb.jpg

CjD4nQzWkAETsgt.jpg

mgid-ao-image-mtv.jpg

nerve_ver12.jpg

nerve_ver13.jpg

nerve_ver11.jpg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