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

因為太喜歡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John Carney)的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於是格外期待這部《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雖然這次沒有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與亞當李維(Adam Levine)這樣的明星陣容,而宣傳海報又讓人興致缺缺,但正片仍不減前作帶來的渲染力,當然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歌曲,仍是約翰卡尼電影能取得成功的關鍵要素。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都柏林,青少年男主角把妹倉促成立搖滾樂團,光聽這故事情節出發點就有夠青春熱血。這個「欣唱街樂團」(Sing Street)穿梭小鎮各角落演唱並拍攝音樂錄影帶的過程,彷彿看到了當年《曼哈頓戀習曲》的迷人元素,主角透過音樂找尋自己的存在感與定位,而每一首歌曲的歌詞意境,也為觀眾帶來豐沛飽滿的生命能量,本片的電影原聲帶勢必要收藏。
 

 

此片讓我想起加拿大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ée)的《愛瘋狂》(C.R.A.Z.Y.,兩片除了男主角性向不同外,卻都存有著青春年華對愛的悸動與家庭羈絆,以及迷人的復古風和搖滾元素。特別一提片中飾演男主角哥哥的傑克雷諾(Jack Reynor),相較於弟弟毫無包袱的勇於追求自我,也曾懷抱過音樂夢的哥哥儘管成年後被現實所困躊躇不前仍無私的對弟弟獻上關愛,傑克雷諾的演繹真實溫暖毫不煽情,透過這個角色也提升了影片的層次,絕對不只是部音樂愛情故事那樣簡單。
 

 

片中一場極為精彩的高中畢業舞會奇想橋段,道盡成年後的我們每當回首時的幾許缺憾,然而只要自信無畏,青春就永不嫌晚,《搖滾青春戀習曲》令人備感暢快。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60807

歡迎按我加入高登的電影粉絲團!
 

 
《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傳影互動 ifilm 2016.06.17起台映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電影音樂喜劇類

最佳影片

導演約翰卡尼(John Carney

原著劇本約翰卡尼(John Carney

男主角費迪亞沃許皮羅(Ferdia Walsh-Peelo

女主角露西波頓(Lucy Boynton

男配角傑克雷諾(Jack Reynor

整體演出

登燈指數:8/10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