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1024.jpg
《不存在的房間》Room B+ 8/10分

兒子演得非常好,媽媽的演技不錯但部分情緒的掌控我還在消化中,然而《不存在的房間》實在是很沉痛的故事⋯


room_1.jpg

一名17歲少女被陌生男子綁架,被禁錮在小工具間長達7年,期間女孩被性侵還生了個兒子,母子就在這狹窄的空間裡生活,而這房間也是5歲大的兒子對世界的僅有認知。

enter.jpg

女主角布麗拉森( 布麗·拉爾森 )如同《北國性騷擾》裡莎莉賽隆的處境,兒子既是她的愛也是痛的根源,可想而知有多掙扎與不堪,布麗拉森演得很收斂毫無狗血,淡得一度讓人懷疑情緒不到位,但換個角度想想,或許她已內化至另一境界,畢竟毫無準備便成為年輕媽媽的她,所有的不確定或看似不穩定的演出都算是成立的;倒是飾演兒子的雅各特蘭布雷( Jacob Tremblay )其「超齡」演出之精彩,就令人毫無懸念的想頒最佳男主角獎給他,飾演女主角母親的瓊艾倫(瓊·愛倫)也讓人喜愛。

Exclusive-Room-Movie-Clip.png

這樣沉痛可怕的社會故事,也意外帶來新生的能量。我們都在這世界上努力生活著,但無形之中也常把自己的心禁錮著,當你看到片中主角奮力逃脫那枷鎖時,你會重新發現世界仍然有它的可愛面,而自由與親情的價值更是無可比擬的。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6.01.04 
加入我的電影粉絲團!


room-2015.jpg

2016高登電影獎風向球:外語戲劇類最佳影片、導演-藍尼亞伯漢森(Lenny Abrahamson)、改編劇本-艾瑪唐納修(Emma Donoghue)、男主角-雅各特蘭布雷(Jacob Tremblay)、女主角-布麗拉森(Brie Larson)、女配角-瓊艾倫(Joan Allen)

#不存在的房間Maison Motion 美昇國際影業 2016.02.26台映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