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jpg
《雲端情人》電影場景 #高登電影朝聖1 ’Her’ Filming Locations
加入我的電影粉絲團!


我愛電影,我愛旅行。大多數的朋友都會在旅行前做功課,舉凡哪裡好吃或好玩,但我卻對電影拍攝場景莫名地著迷,所以當我知道下一站會去哪個國家時,第一件事就是先上網查查那個國家與城市,曾有哪部電影在該處取景?接著找出那部電影的DVD出來看,進而截圖存進我的手機中,然後就滿心歡喜的進行電影場景朝聖去!

其實只要事先功課做好,找到拍攝地點並不難,善用你的google map,輸入該處的名稱或地址,導航就會帶你去,包括怎麼搭車或往哪個方向步行前往,只是要先有心理準備,常常會有「景物已非」的狀況,這種情形常發生在變遷快速的香港。

而我的電影朝聖又不甘只是到達現場這麼簡單,當我找到該電影場景時,一定要盡可能的拍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向電影致敬,雖然沒有演戲細胞當不了演員,但很樂於在那一刻佯裝自己是大明星(哈哈哈),這件事對我來說有種很神奇的快感,特別是拍完後腎上腺素提升同時覺得超有成就感。有同伴時,請同伴拍,一個人時,找路人拍,常常把他們折磨的覺得我是神經病,但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日行一善,成就了我的夢。

過去幾年除了亞洲地區(香港、台灣、大陸、澳門),也前往美國、歐洲進行電影朝聖,箇中的樂趣很期待未來透過一篇篇的分享,帶領大家發掘原來旅遊可以這樣玩!今天先帶大家回顧我很喜歡的《雲端情人》(Her)電影場景,是我2014年高登電影獎外語戲劇類最佳影片、原著劇本、男主角得主(見此),它是一部美得令人心碎的電影,講述城市男女的疏離與寂寞。這部片刻劃未來的城市,場景橫跨了上海與洛杉磯,恰巧2015年1月、2月分別前往兩地,便完成了雲端朝聖照。

IMG_8678.PNG
2015年1月第一次到上海,真是個繁榮的大城市,我很喜歡它既現代化又保有許多復古的景物、弄堂,非常有感覺。當我找尋《雲端情人》(Her)瓦昆費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一個人愉悅步行在上海陸家嘴(Lujiazui, Pudong, Shanghai, China)環繞天橋時,我一時還找不到此劇照的「正確定位」,因為處處都看起來很像,繞了好大一圈,邊拿劇照邊找點,才終於發現它是在「正大廣場」(Super Brand Mall)前。

IMG_8684.JPG

看電影的觀眾千萬別被騙嚕,因為電影裡面說這地方是在未來的美國,但其實是在上海拍的;當我抵達後非常興奮,但看到一台幫遊客攝影的推車,阻在我要拍朝聖照的視野範圍內,我為了希望他能把推車移開一點點,於是就光顧他請他用他的專業相機幫我拍幫我列印出來,然後再請他用我的手機幫我拍朝聖照,哈哈哈哈!非常感謝他!

IMG_8682_476827180.JPG

《雲端情人》電影場景1-「正大廣場」 Add: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西路168號map
’Her’ Filming Locations 1-Super Brand Mall Add: No. 168,  Lujiazui West Road, Pudong, Shanghai, Chinamap

IMG_8680.JPG

 

IMG_8695_476828475.JPG

而且要特別一說,正大廣場裡很好逛,高登有去買幾件襯衫,也有一家餐廳超好吃,至今難忘(但我忘了抱歉),可以去逛逛溜~


好了!我們要去下一站嚕!走,美國洛杉磯!!!

洛杉磯.jpg

2015年2月第一次跨出亞洲線,首度前往美國,真的是amazing!!! 和兩個閨蜜去公路旅行,我真的很享受開車的快感,從舊金山開到洛杉磯,到希茲堡,到大峽谷,到胡佛水壩,到拉斯維加斯,到聖塔芭芭拉,再到洛杉磯,再回到舊金山,兩星期開4千多公里路,從夏天開到冬天,冬天開到夏天的氣候,超神奇!

我對洛杉磯有特別的情愫,尤其電影人對這裡的星光大道特別有感覺,回來《雲端情人》的這個場景,快樂的男主角和史嘉蕾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語音情人-莎曼珊(Samantha)開心的透過語音傳情,途中曾經過這個地方。

《雲端情人》電影場景2-洛杉磯華特迪士尼音樂廳
’Her’ Filming Locations 2-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map)
Add:111 S. Grand Avenue, Downtow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USA (map)

IMG_1630.JPG

IMG_1645.JPG
哈哈,閨蜜們也跟著玩起來了!俏皮!

其實因為時間的關係,《雲端情人》還有很多場景我沒跑完,包括男主角去了沙灘,還有他工作的地方與住家,都已有調查好只是沒去成,未來有機會再去一趟嚕!接下來高登再陸續回顧過去朝聖過的景點,以及未來將前往的電影場景給各位,也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電影朝聖的行列!!!

文/楊達敬 Gordon Yang 2016.02.25

加入我的電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