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is-strange-poster 

愛,不散│Love Is Strange│確切的愛  堅不可摧

文:楊達敬 評:B+ 8/10分 加入我的電影粉絲團!

難想像【#蜘蛛人2(Spider-Man 2)的八爪章魚博士-艾佛烈莫利納(Alfred Molina)與【#星際效應(Interstellar)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片中的老爸-約翰李斯高(John Lithgow),竟在【愛,不散】(Love Is Strange)搭檔演出相戀39的同志情侶。

2015-movie-preview-love-is-strange

男主角喬治(艾佛烈莫利納)因與班(約翰李斯高)的同志婚姻曝光被學校開除,兩人負擔不起昂貴房租,被迫分離寄住親友家。影片將沉重議題處理得淡定且優雅,主角面對現實打擊並沒有太多悲慟與淚水,亦沒有抗議不公不義,如能擠在一張小床上依偎著彼此,便已感到十分滿足。影片以「居無定所」談同志的社會處境格外切題,這份溫柔且從容的描繪,更強化兩人相愛的堅不可摧。特別喜歡片尾一場戲,鏡頭捕捉兩人的背影在深夜的街道向前行,班問喬治對於自己始終未開成畫展會否感到失望?喬治說:「不,我一直覺得你的畫很棒。」他們的關係似乎沒有雜質或任何的利益掛勾,如此簡單且純粹。兩人吻別後,喬治望著班走往地下鐵,畫面絕美。

LOVE-IS-STRANGE

「你知道的愛是怎樣的?」同性戀長者這樣問著青少年,電影以其原文片名「Love is strange」回答世人。愛,確實很奇怪,怎麼愛、為何愛,遠超乎局外人甚至自己的想像。電影雖然傷感,卻也教人勇敢,能為這樣確切的愛努力堅守著,了無遺憾。兩位男星演出動人。

加入我的電影粉絲團!     #傳影互動 2015.02.13台映



14-85-3319-300dpi 

920x920

love_is_strange-3

unnamed

13907-1

love-is-strange (1)

720x405-6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