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g

2012.05.30中國海口頒獎,《奪命金》(點此看影文)獲導演、編劇、男主、女配等重要獎項堪稱最大贏家,這部不那麼杜琪峰的杜琪峰「昇華」作,可望在年底第49屆金馬獎有所斬獲。

最佳男主角的部分,本來在金馬獎一路狂挺《桃姐》華仔(點此看金馬文),自看完《奪命金》後更私心偏愛劉青雲,如今劉青雲在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獲勝令人喜出望外,更開心的是另一位私心偏愛的《奪命金》何韻詩,也以黑馬之姿拿下最佳女配角(點此見Cinespot動映地帶2011華語電影評選文),而杜老爺也擁抱最佳導演,對於私心偏愛的偶像獲獎,總是令人雀躍不已。

當初曾說過,《桃姐》的葉德嫻,拿10個影后獎也不嫌多(點此見桃姐文),繼威尼斯、俄羅斯愛沙尼亞、金馬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亞洲電影大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後,如今第七座影后獎輕鬆到手,走老運的Deanie姐近來笑口常開,令人期待她重返影壇後的喜感演出(與龍共舞)。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金陵十三釵》(見影文)值得表揚的演職員都拿了獎,可說是皆大歡喜,特別是《金陵》的倪妮前途無量,極具魅力的新生代女明星。

以下為本屆重要獎項獲獎名單:

最佳電影:《賽德克.巴萊》
最佳導演:《奪命金》杜琪峰
最佳新導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最佳編劇:《奪命金》銀河創作組.歐健兒.黃勁輝
最佳男主角:《奪命金》劉青雲
最佳女主角:《桃姐》葉德嫻
最佳男配角:《最愛》濮存昕
最佳女配角:《奪命金》何韻詩
最佳新演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柯震東
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桃姐》
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人:于冬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男演員:《金陵十三釵》佟大為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女演員:《金陵十三釵》倪妮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表現:《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妍希
華語電影推廣貢獻獎:章子怡


奪命金x劉青雲x杜琪峰x何韻詩x桃姐x葉德嫻x金陵十三釵x倪妮x佟大為x那些年x柯震東x陳妍希x九把刀=喜歡的幾乎都得獎了,真是皆大歡喜的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