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您好,我是高大登,很榮幸受福斯台灣區總司令部-福小編徵召,加入台灣區【普羅米修斯】Star Map計畫(詳情點此),擔任第5週主理人。

本計畫乃透過福斯國外總部提供【普羅米修斯】獨家資訊,來為台灣影迷搶先介紹【普羅米修斯】(2012年6月6日在台上映),現在就讓大登帶大家一同探索人類的起源唄~這計畫真是太酷了我的媽媽咪呀~(因適逢母親節硬扯到媽,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唷~「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像門窗...」吟唱ing)

Star Map第5週搶先獨家-
【普羅米修斯】第2波電影預告大首播
「探索 人類起源 可能 自取滅亡」(點此)






Star Map第5週專訪-
DF-02152-(4)

【普羅米修斯】羅根馬歇爾葛林(Logan Marshall-Green)問與答

羅根馬歇爾葛林(Logan Marshall-Green)最為人熟知的是在影集【24反恐任務】與【戀愛世代】中的客串角色;在戲劇界,他曾以【The Distance From Here】獲得劇評人獎。他的電影處女作是2005年的【搶救前線】,他也在2007年茱莉泰摩爾(Julie Taymor)執導的【愛是唯一】演出;其他作品還包括【惡夜特警隊】與2010年根據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故事拍成的【惡靈電梯】。

問:身處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片場的馬歇爾葛林,討論他的角色哈洛威、與科幻片其中一位最偉大的先驅導演的合作心得,以及本片的主題。你的角色有什麼是能透露的?

答:我飾演查理哈洛威,他是一名科學家,也是歐蜜瑞佩斯所飾的伊莉莎白蕭的情人。他們是一個團隊。如果她是腦袋,他就是雙腳。我不會誇張到說他是肌肉,但他就像雙腳。他是那種沒看清楚就往前跳躍的人,有時候這一點會傷害他們這個團隊,但大多時候這一點對他們有所幫助。他冒了大量的風險,而目前情況還不錯,這個任務就是其中一個風險。最棒的部分是歐蜜與我雖然是一個團隊,但我們其實對於想要或相信的哲學上意見相左,她是一名相信論者,我是一名科學家,我是懷疑論者。你也可以說我是一名無神論者。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方式,但是我們讓彼此更完整,就這方面來看,我們兩人成就出完整個體。我想這也是讓這兩名角色相戀的主因,就是這種尊敬──完全的尊敬──但我的懷疑論與她的信仰、她的信念不相上下。

問:當你接到電話表示雷利史考特有興趣找你拍一部科幻片時,你的反應如何?

答:一句話:「當然」,然後說「算我一份」。好笑的是,他們給我的故事沒透露太多細節──我試鏡時的那場戲,我只知道是一場科幻情節,知道那是雷利史考特電影的一幕,就足已讓人興奮不已了。他已經30年沒拍科幻片,所以我試讀這場戲的對白、我演出這場戲,而且發現他們也許想讓我演出這個角色。我對自己說:「嗯,我需要讀劇本。」儘管我知道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就加入,我讀了劇本,我得回辦公室讀它,這是一部超級機密的劇本。我發現到它是如此出色的劇本,這個角色真的很棒。這是一則科幻故事,突然間,我不會透露是什麼事,但某件事情發生了──讓我不敢置信,我的下巴嚇得掉到地上。這時候我心想的是:「你要我在哪裡簽約?你要我到哪排隊?」因為我是一個忠實影迷。雷利真的是讓我演出、並熱愛電影的原因之一。他為當代科幻片立下典範。這是非常容易的抉擇。如果他說:「跳!」我會說:「多高?」

問:本片故事處理幾個相當大的主題,這一點在這種大規模的暑期商業鉅片相當罕見。

答:對於大多數電影絕對很罕見,對於雷利卻不然。我認為雷利是一名用細節與心靈處理大問題的人。他並非要拍出另一部【異形】電影,他也不是要拍另一部【神鬼戰士】電影。他將提出更大的質問。他最在意的就是細節,能看到他在電影世界中表現的細節,真的讓人驚為天人,看到他對未來的想像是如何逼真地呈現。這一點能讓你置身其中,更加瞭解這些角色。


DF-03508-(1)

問:普羅米修斯號的組員在船上各有自己的理由。你與其他演員目前的互動如何?

答:過程很美妙。就像你說的,每個人都在那裡觀看其他人。但是片中有這幾個動人的雙人組,歐蜜的角色與我的角色彼此互相扶持,因為他們周遭的人不相信他們、想要毀滅他們。然後還有拉夫斯鮑爾(Rafe Spall)與尚恩哈里斯(Sean Harris)的角色;莎莉賽隆與伊卓瑞斯艾巴的角色。所有被配成對的角色都在觀察其他人。

問:你與歐蜜合作愉快嗎?

答:和歐蜜合作的經驗一直都像夢般美好。我會以共事演員的敬業態度,評斷我的拍戲經驗。沒人比歐蜜更敬業。我們就像突然被湊在一起,但必須表現出我們在感情與職業上已交集好一段時間。我無法找到更好的女演員一同投入角色、表現肢體動作與一些意味深長的小細節。我想她和我都專注在相同目標,希望真的有展現出來。在不透露情節的前提下,這段關係對故事是不可或缺的。除了表現出兩人關係,我們試著表現出戀人在深厚感情中情不自禁的細節動作,她真的用冷凍太空覆盆子餵他嗎?是的。

問:當你與如此才華洋溢的演員們共事,是否也讓你對自己的演出更精益求精?

答:你想與最棒的人合作。你希望能夠從一流人才學到東西、想從他們身上汲取寶貴經驗,然後拿出最佳的表現。雷利就是其中一名業界A咖。雷利用的人都是一流人才。次等的人才會找更遜的人,讓自己感覺像A咖。雷利讓你的周遭圍繞著第一流的演出陣容、第一流的劇組,與第一流的設計師,他也需要你幫助他說故事。在這部重量級鉅片裡的合作關係,我們用時間摸索這些情節、將劇本淋漓盡致表現,我們的作法正確,也讓我們自己很開心。我從來沒待過這樣的工作團隊,一切始於雷利、然後由我們作結。我從來沒身處過如此有向心力的演出陣容,無論相處與工作時皆是。

s050ep_120_publicityStill_comp2k_v04.1070

問:你剛談到雷利對細節的重視,他是很精準的導演嗎?

答:我重視的一點是,我需要一名我信任的導演。讓我相信導演的方式是,當我在片場時,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沒有人比雷利更清楚自己要什麼。他有一種很美妙的特質,能夠放手把決定權交給演員。還有讓劇組與卡司幫助他述說故事。他任何時刻都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有別於我曾見過的任何人事物。他不只是一心二用在不同的計畫,他是一心多用在15個計畫上。當他對你說話時,他也在構思拍攝的分鏡腳本,他正在看10個螢幕。他就像8爪章魚。

問:我們能夠期待本片有許多動作鏡頭嗎?

答:是的,電影完全不會讓你感覺無聊,故事不會用80頁圍繞在一名外星人打轉,然後讓外星人現身,電影將不會這麼做,它將玩味著一種哲學與一個世界。一旦混亂發生,就發生了,那就是這類電影中固有的美麗之處。我們要拍出不一樣的電影。沒有人在欣賞本片過程時感到無聊。

問:你享受片中的混亂場面嗎?

答:是的!目前我們還沒受傷。無庸置疑的是,它將天翻地覆。我們待會拍的風暴不會用電腦特效製作。你將感受令人難以招架的風暴與混亂,而這一點很棒。能在其中演出實在是很完美。


Star Map第5週已毀損聲音檔曝光(點以下AUDIO PLAYER)




405157_372507086127058_297931903584577_1131830_1281081935_n
PROMETHEUS - The Search For Our Beginning could lead To Our End

官網
官網FB
福斯影片FB台灣粉絲團
普羅米修斯FB台灣粉絲團

 2012年6月6日台灣上映!!!

歡迎點此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點此加入世界電影雜誌粉絲團

201203201255129623841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