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一週新片短文5.11】愛‧重來+黑影家族(附:美國派:高潮再起)

5
月第2週,新片我最薦《愛‧重來》! 查寧塔圖x瑞秋麥亞當絲,兩性感巨星魅力四射,讓這部愛情文藝片在美國輕鬆破億,故事動人、畫面養眼。《黑影家族》提姆波頓x強尼戴普8度合作,風格依 舊,見怪不怪;上周五(5.4)已映的《美國派:高潮再起》則屬於30+(70年次左右)的共同回憶,正因感情用事,儼然已無法客觀評斷。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The-Vow_Poster-2
【愛‧重來】The Vow  A- 8.5/10

個人非常喜歡《愛‧重來》The Vow,當女主角車禍失憶後的故事發展,也意外反應出現實生活裡,你我可能出現的愛情姿態,特別是當一方不愛了之後,另一方內心不可抗力的情感迴旋,讓觀眾在為浪漫劇情感動之餘,也提供不少對映的趣味性。

The-Vow-still

女主角Paige因車禍撞擊腦部受損,甦醒後竟喪失近幾年內的所有記憶,包括和摯愛丈夫Leo的點點滴滴,更可怕的是,她對愛的記憶,還停留在舊情人身上。《愛‧重來》某程度上是講述愛的蝴蝶效應,如《蘿拉快跑》、《蝴蝶效應》,每個細微末節都可能引發不同結局。原來在女主角車禍前,曾發生另一樁看似與愛無關的心靈「撞擊」扭轉了一切,改變了女主角的髮型、服裝興趣、價值觀,甚至對愛的抉擇。回溯二度撞擊,該重來的究竟是哪一段愛?

The-Vow

相愛的關鍵無外乎-天時、地利、人和,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至於愛上一個人,全憑感覺和moment,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能成為愛戀的養分。

本片並不著墨在女主角的舊情人身上而是深愛PaigeLeo該如何「挽回」老婆的心,當然,選查寧塔圖當男主角實在犯規,就算妳失憶,醒來後發現一名猛男帥哥告訴妳:「我是妳男人!」然後瘋狂深愛妳,無微不至照顧妳,還準備了許多「相愛的證據」(如《我的失憶女友》的亞當山德勒對茱兒芭莉摩),妳,豈能不臣服?

2938-the vow poster

故事後段,男主角決定不再以老公的既定身分來「要求」老婆,而是回到陌生人身分重新「追求」她,從要求到追求,倒再次點醒了所有愛情長跑者與老夫老妻,有時名分反 而箝制了愛的延展性,削弱了浪漫和關懷,最終甚至以習慣和冷淡抹滅了愛。《愛‧重來》儘管沒有《王牌冤家》裡的忘情診所,卻同樣藉失憶來喚醒世人珍惜所愛。片尾女主角回歸自我,在「重演」的故事裡,學會用另一種方式處理和放下,那便是生命在千錘百鍊後所換來的成熟,既殘酷、亦可貴。


本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找來兩大性感男女明星-查寧塔圖(當紅炸子肌)、瑞秋麥亞當絲(銀幕情侶百搭款)主演,實屬全片最大賣點,也讓這部愛情文藝片(非喜劇)除了故事催淚動人外,畫面亦十分養眼。查寧塔圖肯定得感謝劇本打造這丈夫的完美形象,英俊瀟灑、深情款款,看他片中傷心欲絕,女性觀眾也都為之心碎。

催淚彈,女主角:「希望有天我能愛你像你愛我一樣。」男主角:「妳曾經那樣愛我。」愛,並不輕易重來,為避免徒留悔憾,請認真善待眼前所愛。

【延伸閱讀】王牌冤家


【愛‧重來】獎讚:
 
影片、導演、劇本、男主角查寧塔圖、女主角瑞秋麥亞當絲
 女配角潔西卡蘭芝、配樂、浪漫愛情電影、催淚電影



the_vow_poster
【愛‧重來】The Vow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影迷評分機制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DSD-Chair 30Sht
【黑影家族】Dark Shadows

波頓與強尼戴普8度合作,是賣點還是盲點?究竟合作無間的兩人該如何「長相廝守」彼此提升?

強尼戴普愈怪愈受寵,一旦演變為見怪不怪,電影就會趨於平淡。強尼究竟是助長了影片,還是成為提姆的創作羈絆?值得關切,反倒是本片眾家女星不論老少皆格外亮眼。

本片講的是血緣、家庭和愛,但提姆波頓已不見2003年《大智若魚》(Big Fish)的誠懇敘事,然而詭譎氛圍的營造,藝指、視效、人物造型,仍是提姆波頓電影裡的招牌強項。

【黑影家族】獎讚:
藝術指導、
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化妝、突破女演員Eva Green
新發現潛力女演員Bella Heathcote、女配角Chloë Grace Moretz、Helena Bonham Carter

DSD-WS 548X402
黑影家族】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影迷評分機制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american-reunion1
美國派:高潮再起】American Reunion B- 6.5/10分

片似乎不必在乎好看與否,對於從《美國派》首集起,隨片中高中生一同長成「高潮再起」30+輕熟男的筆者而言,真有幾分像是參加同學會的感覺,當然一般同學會你很難有機會看到老同學在你面前露第三點,本片可見當年「搗派」的小吉姆(傑森畢格斯)本尊!而這趟回憶之旅,雖不如想像中完美,倒也輕鬆有趣值得回味。

美國派:高潮再起】獎讚:
爆米花喜劇電影

600_american_reunion_1204052
【美國派:高潮再起】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影迷評分機制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文/楊達敬(高登) 2012.05.11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5.11本周上映新片資訊包括:
白天的星星
烽火樂園

我的青春煉獄
火線反擊
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
枕邊故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