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一週新片短文4.27】復仇者聯盟+親愛的別哭+來自天國的喝采

4
月最後一週新片短文,搶先全球上映的【復仇者聯盟】一如預期精彩過癮,看完這部商業大片,本周另有兩部不容忽視的動人小品【親愛的別哭】、【來自天國的喝采】也相當值得一看。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1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B+ 8/10

威(MARVEL)影業野心勃勃,每部系列作品皆以不同方式「引薦」旗下漫畫英雄,同時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所飾演的「神盾局局長」亦不時穿插其中,預告【復仇者聯盟】大計。如今,千呼萬喚,超級英雄總算大合體,影片一如預期教影迷感到激昂澎湃,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肯定是今夏第一波優質商業娛樂首選。

當然,【復仇者聯盟】也並非完美,倘若你是MARVEL漫畫系列迷,或許會對影片上半段的鋪陳略嫌冗長,所幸此片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當互有歧見的超級英雄真正團結起來拯救世界時,彷彿也拯救了整部片;特別是片尾的戰役,充分運用高超的運鏡、視效,串起每一位「各司其職」的英雄人物,調度上令人驚嘆再驚嘆,也正是這一刻,影迷已臣服於此,一切都瑕不掩瑜了。

The_Avengers-cast-comic-con

眾英雄對觀者而言,自有私心喜好度的排序(如我私心崇拜二戰軍人美國隊長),但影片卻以盡可能均等的戲份來「照顧」六位主力英雄(與他們的影迷)。三位各有專屬代表作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 Chris Evans),在此片反倒將更多發揮空間釋放給新浩克(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鷹眼(傑瑞米雷納 Jeremy Renner)與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黑寡婦(史嘉蕾嬌涵森 Scarlett Johansson),就連「賣肉」場都全數交給鷹眼的粗壯臂和浩克的全裸不露第三點(隊長這回只有曲線美)。

每位角色的形象鮮明互有連結,彼此唇槍舌戰製造不少笑料,如:美國隊長不斷被鋼鐵人叫「老人」(因美國隊長乃二戰英雄被冰凍到了現代)、浩克大發飆、黑寡婦攻心計等;另一則趣味則來自英雄演員昔日作品的連結,如當我看到美國隊長和黑寡婦同時出現時,腦海便不自覺泛起【豪門保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的畫面,直認為與黑寡婦暗通款曲的應該是隊長而非鷹眼。

未命名--1

透過電影【復仇者聯盟】,再次突顯原創漫畫英雄的無窮魅力,相較其他重特效不重劇本的重量級大片,此片貴為良好的示範作,亦成為同類型商業片的救星。【復仇者聯盟】的周邊商品商機無限,觀後肯定將會湧出更多菲爾卡森探員Agent Phil Coulson(片中英雄專屬卡片蒐集狂),而菲爾卡森探員也是全片令人難掩鼻酸的一段動人場。

本片3D IMAX效果不惡,但決定將以2D再看一次。

【延伸閱讀】你最愛的9位漫畫電影超級英雄+肉體猛男排行榜


【復仇者聯盟】獎讚:
 
導演Joss Whedon、男配角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
 男配角克拉克葛雷格(Clark Gregg)
 整體演出、攝影、視效、爆米花電影



hot-toys-the-avengers-captain-america-figure-teaser
【復仇者聯盟】電影資料 *4.25(三)早場起.台灣

電影中文資料+影迷評分機制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5306
【親愛的別哭】DECLARATION OF WAR(La guerre est déclarée) B+ 8/10分

勇氣、夠大膽,法國女導演-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把和丈夫-傑瑞米艾肯(Jeremie Elkaim)育有癌兒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兩夫妻在片中重演這樁艱辛歷程,是觸景傷情抑或重生釋懷?戲中男女主角的名字被取作羅密歐與茱麗葉,連主角都自嘲兩人的相遇將是一段悲劇的開始,可喜的是,本片不盡然是樁悲劇,但在風格化的敘事中,主角流露出對殘酷現實的堅毅面,確實教人心生憐惜,並喟嘆現實生活中的兩人,為何在風雨過後竟以離異收場?

03

就好像中文片名取作【親愛的別哭】(英文片名DECLARATION OF WAR宣戰),兩夫妻為幼子的命運而戰並不煽情賣弄催淚彈,很多時候本片在視覺上的呈現或音樂的選用,都是跳脫寫實劇情來陳述心境,特別是對自身的宣洩和療傷安慰。「為什麼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為我們可以戰勝這一切!」本片對女導演而言,是對自己、愛子和前夫的紀念影片,在鼓舞人心、感動之餘,也為同類型影片帶來了創作的新氣象,這位女導演令人期待。


l_242795_b78ff7e4
P.S:女導演的前夫=本片的男主角,居然是【G檔案】(Presque rien)演過N部同志電影的男星(上圖左),挺令人意外的...所以這部片又再次安排同性親吻,好像是在調侃些什麼...

【親愛的別哭】獎讚:
演Valerie Donzelli、劇本Valérie Donzelli、Jérémie Elkaïm
女主角Valérie Donzelli、攝影、剪輯、音樂
 

photo-la-guerre-est-declaree-2010-3
親愛的別哭】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影迷評分機制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0328-1
【來自天國的喝采】Cheers from Heaven B 7.5/10分

4月新片王阿部寬,繼【奇蹟】、【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後,連續第三週有新作推出,電影風格、角色卻大不相同;儘管他為演出癌症病患刻意減重,卻絲毫不減他的演技魅力。

【來自天國的喝采】改編自沖繩音樂村創辦人仲宗根陽的真實故事,片中阿部寬飾演一名沖繩便當店老闆,
為一圓當年摯友的缺憾,為當地學生樂團打造一座練團室,故事簡單動人。片中阿部寬打造練團室的初衷,其中涵蓋人文關懷和對未來社會的期許,當他對學生們不斷規勸說教,以及本片對青少年「有夢最美」的心境描述,誠摯推薦國中小學可將此片作為教學素材。

picx_fcjp7174457604

本片為導演熊澤誓人的電影處女作,部分情節的處理稍嫌生澀,削弱了影片的動人度,卻也讓感動顯得簡單純粹;本片不用太多花俏的手法,卻足以讓你憶起年少時許多難忘片段,並喚起內心的良善面,相信這也是編導的初衷。而Mimula飾演阿部寬身邊那位犧牲奉獻一生,卻連一場婚禮都沒有的妻子,這條情感支線,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來自天國的喝采】獎讚:
劇本、男主角阿部寬、女配角Mimula、音樂、催淚電影

picx_fcjp7174457610
【來自天國的喝采】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影迷評分機制
IMDB
官網
中文預告
高登觀後推薦影音



文/楊達敬(高登) 2012.04.27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4.27本周上映新片資訊包括:
台北飄雪
吐崽子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愛情有沒友?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世界之花
為你而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