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
周新片分兩波,4.6(五)影迷們最期待的2012金馬奇幻影展正式登場嚕,這回「當代奇幻」片單裡,大家千萬別錯過杜琪峰導演的【奪命金】,若年底報名第49屆金馬獎,絕對來勢洶洶,最佳劇情片大熱。

【一週新片短文4.6】騷人+奪命金(金馬奇幻影展)

1203212246062482
【騷人】
2012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騷人】,由<17歲的天空>、<國士無雙>陳映蓉執導,就算不是同志片,陳依舊愛好男色-王柏傑、阿部力,不僅祭出王柏傑的背部全裸(臀部驚鴻一瞥)及露毛(鼠蹊),兩男言語行為更是充滿曖昧,彷彿是對票房成功舊作的一份「17歲」眷戀。

部分影像彷彿在向王家衛、米歇爾岡瑞(Michel Gondry)致意,配樂尤其加分。奇想迷離的故事,觀者無須鑽研故事邏輯性,而陳導這次也沒有繁雜的贅論,顯然較<國士無雙>進步,因為這故事若說多了就顯得造作。王柏傑全然豁出去的瘋狂演出有看頭,當然影片後半段王大量的獨角戲如稍微濃縮,轉而強化三角情感層次的描寫會更好。

絕對不商業的【騷人】反應肯定兩極,但此片儼然無法以好不好看來評斷,而視乎你感覺到了沒(有沒有感覺)?蟄伏多年的陳映蓉,在新作裡能如此忠於自我大膽嘗試,是身為電影創作者的莫大福氣。

建議:微醺,是本片入場觀影前的最佳姿態。


541657_10150759092506180_147042976179_11165234_1311490270_n
2012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騷人】獎讚:
男主角王柏傑、攝影、美術、服裝、音樂


【騷人】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
中文預告




未命名--4
【奪命金】A 9.5/10分
從影30年的杜琪峰,這位曾獲得2屆台灣金馬獎+3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電影教父,此回影像風格不再講求「杜式精準」,以極盡寫實地刻劃出香港老百姓在股市、金錢的操控下,其道德、慾望、求生與掙扎,人物情節環環相扣,巧妙連結令人驚呼連連。本片導演、劇本、男主角劉青雲、整體演員均優,岳薇《水漫金山》一曲在觀後不時繚繞,當腦海重現故事情境時的澎湃之情,令人不免對本片倍感驚嘆。

2012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單元【奪命金】獎讚:
影片、導演、原著劇本、男主角劉青雲、女主角何韻詩
整體演出、剪輯、音樂、原創歌曲



lwp_poster2
【奪命金】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
官網
預告
原創電影歌曲《水漫金山》MV

文/楊達敬(高登) 2012.04.06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4.6本周上映新片資訊包括:
金馬奇幻影展
愛∞無限:2012全球浪漫溫馨傑作精選
1911-辛亥革命

什麼鳥日子

蜜桃成熟時33D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