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
因應春(清明)假,於是在本週二(4.3)有不少新片提早出籠。包括【強‧艾德格】的愛侶-李奧納多、艾米漢默跨越時空大廝殺,凱西貝茲舊作新作同步登場!

【一週新片短文4.3】鐵達尼號3D+想愛趁現在+魔鏡,魔鏡(附:羅雷司)

titanic3D-header
【鐵達尼號】3D版 Titanic A- 8.5/10
好吧,承認國三當年認真反骨,1997年底風靡全球的【鐵達尼號】(Titanic),不論身邊同學說自己看了幾次又或者多麼感動依然不為所動,還記得在戲院最接近【鐵】的一次,最後還是和同學買了另一張票-日片【失樂園】(役所廣司、黑木瞳),當年陳淑樺唱的中文宣傳主題曲印象深刻「你別問,你別管,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片尾水乳交融、難分難捨的「交合」,對當時的青少年而言可說相當震撼呀!
言歸正傳,今天要跟大家談的是【鐵達尼號】3D版,其實也是另一個「失樂園」-偷情的故事

雖然對3D電影(特別是修復)持保留態度,但不得不感謝【鐵】推出3D重返大銀幕,讓我有機會彌補當年的缺憾。剛看完【強‧艾德格】(J. Edgar)馬上又看到「回春」的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而且愛女人...),實在很難將兩者作連結,但不得不說「傑克」一角當年沒能讓他入圍奧斯卡影帝著實可惜,戲中這名四處漂泊的自由畫家,完全用純真、誠懇(當然還有外型)徹底解放被禁錮在家族壓力下的「蘿絲」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兩人的互動極有火花。

浪漫邂逅讓人回味無窮,【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系列就是最好的證明,而「愛在大船沉沒時」這段速食愛情正因短暫讓女主角「蘿絲」意猶未盡,但嚴格說來兩人邂逅短短幾天的愛戀儘管美好卻不可歌可泣,反而是整艘船上患難與共的幾段情誼更讓人動容。如:下艙的老夫婦,兩人困在將被水淹沒的床上,丈夫在背後緊擁妻子,一同等待末日降臨;船上的小提琴樂手仍堅持演奏到最後一刻並說:「很高興今天與您們一同共事。」都教人鼻酸。

3D效果姑且不贅論,但在沉船100週年紀念的2012,【鐵達尼號】初體驗令人驚覺此片並不過時,相當佩服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能在1997作出極有前瞻性的創舉,【鐵】對我而言較【阿凡達】更雋永可觀。

【鐵達尼號】獎讚:
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Gloria Stuart、攝影、剪輯、藝術指導、服裝設計、視效、音效、化妝、音樂、歌曲、催淚電影、整體演出


#鐵達尼號撞冰山時間-1912年4月14日 23:40
#鐵達尼號的完全沉沒-1912年4月15日 02:20

#共2小時40分,電影片長3小時14分

P.S:看完【鐵達尼號】3D版,請記得看【真愛旅程】,兩人相隔12年後的作品,個人的滿分傑作。(見真愛旅程影文

Titanic-3D
【鐵達尼號】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增加好評度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544532_267776666640426_220188958065864_645152_344342665_n
【想愛趁現在】A Little Bit Of Heaven 
曾經有人送我一條親自手工編織的圍巾,卻用手機盒作包裝...,先不談
孰貴重,而是這種錯用包裝紙的行為,誤導觀者視聽引發觀影的預期落差,對電影而言是極危險的一件事。同樣的,【想愛趁現在】也有同樣的問題,雖擺明說了女主角罹患癌症,死前可擁有三個願望,但從海報、預告、選角(上帝-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等都導向浪漫愛情喜劇,事實證明,它絕對不是一部會讓妳「舒服」的電影。


記得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妳總是滔滔不絕的說了那麼多話,但好像重點都沒說到。」 彷彿也成為影片註腳。
態度決勝負,人亦然、電影亦然,若意志不堅、不著邊際,反反覆覆實在很難觸動人心。當然片中也有三段讓我感動,前兩段關於母女情(凱西貝茲Kathy Bates、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壞母親解謎、相框傳情,最後則是女主角想再次感受那份愛證明自己存在的怦然心動之情,收場確實稍被打動。

【想愛趁現在】獎讚:
女配角凱西貝茲

比較想再看一次→P.S我愛妳

LBH01
【想愛趁現在】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增加好評度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armie-hammer-mirror-mirrpr
【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
相當肯定【入侵腦細胞】(The Cell)導演塔森辛Tarsem Singh在視覺美學上的成就,服裝亦相當華麗講究,然而白雪公主的老梗故事,在過度嘻鬧的本片中,並未能給予太多想像和感動。戲份吃重的壞皇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她的過份認真與影片顯得格格不入,顯然帶著太多思考來演繹喜劇讓觀者也輕鬆不起來;相對地,「王子」艾米漢默Armie Hammer的銀幕魅力人氣持續飆升,「白雪公主」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甜美可人,片尾曲「I Believe」傳唱度特強。

【魔鏡,魔鏡】獎讚:
突破性男演員艾米漢默、藝術指導、服裝設計、視覺特效、歌曲


mirror_mirror_push
【魔鏡,魔鏡】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增加好評度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0403_4
【羅雷司】Dr. Seuss' The Lorax B+ 8/10

【荷頓奇遇記】對於小人物生命的關懷與重視,其寓意與喜趣相輔相成,同樣改編自蘇斯博士(Dr.Suess)的動畫電影【羅雷司】亦然,全片不僅色彩繽紛、人物討喜、情節簡單幽默,全片徹底灌輸環保概念,卻不顯得說教過頭,實在是部闔家觀賞的寓教於樂片,音樂也相當動聽。

【羅雷司】獎讚:
動畫電影、爆米花喜劇、音樂、歌曲

0403_3
【羅雷司】電影資料

電影中文資料+增加好評度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文/楊達敬(高登) 2012.04.04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4.3本周上映新片資訊包括:
荷索之3D秘境夢遊
裸色告白

3D鬼機No.8
女孩壞壞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