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世界電影雜誌】9強漫畫超級英雄企劃很有意思(點此進入官網見右下方影迷票選區),嚴格說來應該是8強,但討喜的【美國隊長】連帶先前【驚奇四超人】的配角霹靂火,1人佔據2個名額,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眼看這些超級漫畫英雄(肉體猛男)要來場亂鬥大PK可真是場難分勝負的硬戰呀!不過版主就片論片,個人最愛的前2強依序是(以系列的整體好感度,挑出較優的一集;依片名/年份/導演/個資顯示):

the_dark_knight_movie-wallpaper-1366x768
1.【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2008/Christopher Nolan 1970.07.30獅子(英)


Spider-Man2Wallpaper1024
2.【蜘蛛人2】Spider-Man 2/2004/Sam Raimi 1959.10.23天蠍(美)


次愛以下3部,排名不分先後(以系列的整體好感度,挑出較優的一集;;依片名/年份/導演/個資顯示):

IronMan_9_wallpaper
鋼鐵人1】Iron Man/2008/Jon Favreau 1966.10.19天秤(美)


thor-movie-review-header-e1304027582696
雷神索爾】Thor/2011/Kenneth Branagh 1960.12.10射手(英)


未命名-5
X戰警】X-Men/2000/Bryan Singer 1965.09.17處女(美)


緊追在後的還有(依片名/年份/導演/個資顯示):

captain-america-the-first-avenger-wallpaper-marvelsmall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2011/Joe Johnston 1950.05.13金牛(美)

其實整體水準也是令人滿意的。

IncredibleHulkWallpaper1024
在這九強英雄片裡,除了【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版主遺憾錯過外,
其他每一系列每一部我「居然」都看了(我自己都很意外),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偏好小成本獨立製片,沒想到這些漫畫英雄電影也在我的觀影名單中。或許是當時的群體效應吧!不看好像跟不上潮流,雖然每一集可能就只看那麼一次,就好像【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都說不上有想再看一次的衝動,畢竟人生實在還有太多片看不完了...


接下來...英雄個人硬戰來了!這9部片8位男星的隔空肉搏戰該用什麼角度來取決呢?


演技:
很殘酷的,要詮釋好一名漫畫英雄,並不只有在開拍前瘋狂練肌,拍攝期瘋狂賣肉即可,最重要的還是對角色的詮釋,當然演技就是關鍵要素。首先,咱們來參考一年一度由科幻、奇幻、恐怖
電影學院所舉辦的年度影視獎-美國土星獎,以上的英雄幾乎都曾獲得最佳男主角(以下顯示為:獲獎年份/演員歷年所有作品的奧斯卡小金人、小金球入圍或得獎紀錄)

2001年-休傑克曼(Hugh Jackman)【X戰警】(X-Men) 入小金球x1
2005年-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蜘蛛人2】(Spider-Man 2) 入小金球x1
2006年-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得小金人x1
2007年-布蘭登羅素(Brandon Routh)【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
2009年-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鋼鐵人】(Iron Man) 入小金人x2 得小金球x3(含影集+整體)


曾入圍的包括(註:入圍年份):
2003年-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蜘蛛人】(Spider-Man
2009年-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2011年-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鋼鐵人2】(Iron Man 2)
2012年-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未揭曉,6/20公布)


未命名-8
短評:
儘管未獲土星獎青睞,但是【無敵浩克】硬底子演員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曾入圍2次奧斯卡,並憑【驚悚】(Primal Fear ,1996)獲得1座小金球。若拋開這些獎項,我個人認為小勞勃道尼詮釋鋼鐵人入型入格,既富有、風流、聰明又有英雄使命,在複雜層次中他以自成一派的喜感來詮釋,不可多得,演藝之路想不鹹魚翻身也難。至於克里斯汀貝爾在前傳首部曲【蝙蝠俠:開戰時刻】表現較搶眼,擁有不少內心戲,到了【黑暗騎士】明顯變成群戲,戲份被眾角瓜分,尤其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小丑、艾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的檢察總長皆如此搶眼。另外我個人也相當欣賞陶比麥奎爾的演出,蜘蛛人三部曲他由學生時代走向社會,步入更深層的人性黑暗面,他的娃娃臉助長了他在詮釋「能力愈強、責任愈大」的包袱下,那份被迫成長的無助脆弱層面,演出頗細膩動人。 



好感度:

600
短評:
上述每位英雄,不論粗曠鬍男:休傑克曼、克里斯漢斯沃/性格男:克里斯汀貝爾/俊美男:布蘭登羅素/風流痞男:小勞勃道尼/由小變大男:克里斯伊凡/未看過浩克很難評男:愛德華諾頓都極具觀眾緣,如果硬要選好感度冠軍本來會是小勞勃道尼,但顯然鋼鐵人首集還是「獨一無二」的精采,於是近來的好感度,便落在英勇正直的【美國隊長】與【先生你哪位?】(What's Your Number)的陽光男孩-克里斯伊凡身上了;另外雷神索爾,儘管留著一頭飄逸「長金髮」卻無損他的男性雄風,尤其戲拍完後以短髮示人參加動漫展,更讓現場影迷為之瘋狂,且看三人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一較高下嚕(4.25搶先在台上映)。至於休傑克曼已離開【X戰警】行列,前傳【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改由年輕版「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X教授」詹姆士麥艾維(James McAvoy)當道,但在前傳中休傑克曼仍義不容辭的下海客串一幕酗酒戲教觀眾格外驚喜,足以證明金鋼狼魅力不減,鋼爪永遠深植人心。另外也不得不提克里斯汀貝爾,蝙蝠俠作為毫無超能力的凡人,憑藉自身的智慧、靈活身手以及高科技武器打擊犯罪,更增添了人物塑型上的寫實性來貼近觀眾。

 

角色裝扮:1+3+7

未命名-131
短評:
為何就連【那些年】的當紅炸子雞柯震東,都特地從國外訂製全套蜘蛛人裝參加派對?正因每個男人都希望有朝一日能變成super hero風靡萬千少女,而距離英雄最快速的方式,就是花錢變裝!but...u know...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外在條件,尤其對於像版主這樣中年發福的前廣告小模來說,關於角色裝扮的給獎標準便在於:自己穿起來不會感到羞赧...所以:緊身衣OUT!蝙蝠俠+鋼鐵人都是極有質感的「硬殼」包裝(可塑型遮側腰肉,因為肥胖確實穿不了軟布或貼身布料),而美國隊長則勝在他的造型時尚感,除了象徵美國精神的紅白藍三色戰鬥裝外,服裝和他的盾牌(加上人家阿美姐最愛的「馬些」)也是一體成型,相當好看。


1-3  
武器/能力:
蝙蝠俠-無超能力,單靠高科技武器-雙層碳合金製作的蝙蝠衣、滑翔傘功能的披風、暢通無阻的蝙蝠車、一對碩大的輪胎摩托車(兩側還附有機槍),另外還包含:蝙蝠飛機、快艇、發射器...不勝枚舉,絕對是高科技武器之冠!

鋼鐵人-鋼鐵人的力量和能力,來自他穿著的超先進動力裝甲,賦予他超人力量、飛行能力,而這身盔甲便由他本人-天才東尼史塔克所設計。

蜘蛛人-反應靈敏,用手取代屁股吐蜘蛛絲,得以飛簷走壁。

4-6  

金鋼狼
驚人的復原力和無堅不摧的鋼爪。

超人-鋼鐵之軀、刀槍不入,眼力、聽力特強,自由飛行、超高音速、瞬間記憶、超級智力,還能使用心靈之力舉重物,真的就是超‧人(太不可思議了)未來的新超人亨利卡維爾將不再穿紅內褲了!WOW~

雷神索爾-「他不是人,他是神!」這句宣傳標語可真是鏗鏘有力。而這位雷神一把神力鐵鎚行遍天下,辨識度極高。

7-9  

美國隊長-本來是名弱不禁風的有為青年,一心想從軍為國效命,透過重生計畫改造為超級戰士,敏捷、有力,最有趣的是他喝不醉(慘)。身穿紅、白、藍三色美國精神象徵的戰鬥服,手持畫有星形的盾牌抗敵,長年的訓練使他「人盾合一」百發百中,耍盾牌真的不容易呀!

霹靂火-能令身體著火,作為攻擊武器(完...)但克里斯伊凡真的在片中徹底發揮了甘草人物的喜趣,和石頭人的互動令人發噱。

浩克-科學家因一次實驗受輻射感染,凡被激怒的時候,就會釋放出無窮的能量。 

短評:因為每一位英雄一出招,都可以輕易的把我打死,所以這題我耍孬跳過,難以定奪。


身材:
基本上這題可以完全跳過,沒有一個人有贅肉的,你的評斷只在於你愛大塊肌或是適中肌,最終還是得取決誰的氣質和外型是你的菜!但身高或許是不少美女會在乎的考量,那我們就來標示一下嚕!(由高→不太高...)
60011

1.布蘭登羅素(Brandon Routh) 191公分
1.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191公分
3.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189公分
4.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184公分
5.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 183公分
5.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183公分
7.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 175公分
8.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174公分

短評:事實證明,小勞勃道尼你真的是否極泰來,你現在的個人魅力已非種種「過去」(含先天條件)可打倒你了,老當益壯,讚啊!


星座/年齡: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1965年4月4日牡羊座‧47歲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1968年10月12日天秤座‧43歲
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 1969年8月18日獅子座‧42歲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1974年1月30日水瓶座‧38歲
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 1975年6月27日巨蟹座‧36歲
布蘭登羅素(Brandon Routh) 1979年10月9日天秤座‧32歲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1981年6月13日雙子座‧30歲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1983年8月11日獅子座‧28歲
1847  

短評:由英雄的個資發現,年齡絕對有關係,超過40唯一還能「戰」下去的,只剩走老運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了;年輕一輩如雙「克里斯」炙手可熱,【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一老二少大PK精彩可期;但相對的年紀輕卻星運較差的就屬【超人再起】的布蘭登羅素了,倒是建議大家可找【淫幕初體驗】(Zack and Miri Make a Porno, 2008)來看看,這片相當情色、搞笑,儘管布蘭登僅屬客串性質,但相當「突破」的與賈斯汀隆(Justin Long)飾演一對情侶。

星座看來:牡羊座x1、天秤座x2、獅子座x2、水瓶座x1、巨蟹座x1、雙子座x1風象星座x4、火象星座x3、水象星座x1,由此可見,風象代表「頭腦」、火象代表「能量」,有腦有能量才符合超級英雄哩...而代表「情緒」水象的天蠍座版主我想,這輩子也別指望當英雄了,真可惜為何這個榜單沒有【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萊恩萊諾(Ryan Reynolds)啊!!!(萊恩雷諾顯示為1976年10月23日天蠍座)


票房魅力:
看表說故事,8雄票房成績(注意:排名只限八強英雄九部系列作競爭,不包括其他英雄和電影)

票房表  

1_2

英雄電影票房見真章!冠軍:克里斯汀貝爾(黑暗騎士勇奪北美/全球總冠軍)


2_2
亞軍:陶比麥奎爾(蜘蛛人系列包辦北美/全球2~4名)

3_33
季軍:小勞勃道尼(鋼鐵人1.2,恰巧都在5~6名)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銳不可檔!
鋼鐵人1+2 
自2008年4月【鋼鐵人】起,四年之內推出了八部作品,除了一部與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合作的小品【心靈獨奏】(The Soloist)外,其餘七片(含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福爾摩斯1.2 Sherlock Holmes、鋼鐵人2 Iron Man 2、臨門湊一腳 Due Date)不論偵探、喜劇、續集部部破億,票房吸睛力驚人。
點此見小勞勃道尼歷年票房成績

【X戰警】2.3都表現不錯,兩榜都在7~9名間,可喜的是去年的新秀英雄【雷神索爾】在全球票房拿下No.8,相當令人好奇2013的英雄大作戰!快進入世界電影官網為你愛的英雄投票吧!!!(點此進入官網見右下方影迷票選區

文/楊達敬(高登)2012.04.01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熱情感謝圖片來源:華納兄弟/索尼影業/UIP/迪士尼/博偉/漫威影業/福斯
*熱情感謝部分圖片來源取材自:IMPAWARDS與網路


600600
敬請期待【復仇者聯盟】4.25台灣映(鋼鐵人x雷神索爾x美國隊長)+(黑寡婦x浩克x鷹眼)


amazing_spiderman
敬請期待【蜘蛛人: 驚奇再起】7月3日台灣映

dark_knight_rises
敬請期待【黑暗騎士:黎明昇起】7.20台灣映

310207_252638791435734_105160702850211_804980_6026505_n
敬請期待【鋼鐵英雄】2013.06.14台灣映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