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BJ裹著BL 男色招牌 話題延燒

This means what?!為愛而戰?為戰而愛?為戰而戰?為愛而愛?在【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裡四者成分或多或少,你大可說這部蟬聯兩周台北市票房冠軍的【特】虛情假意,然而這看似弔詭的情愛追逐遊戲,倒也供給「入戲」觀者無限遐想選擇題,不僅針對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更暗渡了這對出生入死、頻向對方說我愛你的「兄弟情誼」,著實耐人尋味。

未命名--11 
本片由【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Simon Kinberg編劇,【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McG執導,【特】確實也集結了上述電影的關鍵字:愛情、諜報、動作、喜劇。兩名被意外「禁足」的中情局探員,塔克(湯姆哈迪 Tom Hardy)以虛擬網路交友、FDR(克里斯潘Chris Pine)則在DVD出租店把妹,恰巧都邂逅了中年剩女-蘿倫(瑞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這對好兄弟打算以公平競爭的方式來博得芳心,但打從一開始兩人便身陷這場愛情賭注,「我不甲意輸的感覺」使命感油然而生,而後兩男使出渾身伎倆,甚至濫用職權的「為愛而戰」,觀眾早已分不清兩段愛的本質,盡在笑鬧過後得知女主角的「殘酷」抉擇。

未命名--3

用戰爭動作片來包裝愛情,這算是以你爭我奪來強制你情我願所造成的弊病,這齣愛情故事顯然已不再自然真摯,初識的甜美也只停留在塔克和蘿倫的「空中飛人」約會橋段堪稱浪漫。所幸影片稱得上簡潔明快,以瘋狂喜劇而言,倒也造就了它的娛樂價值。無需過份認真乃此回觀影的關鍵字,但本片選角又豈能讓妳不動真情?

未命名--13

已不只一次聽見觀者熱烈討論片中兩位男主角,而將【金法尤物】瑞茲薇絲朋給狠晾一旁。身長186美國碧眼型男-克里斯潘/身長178英國肌肉猛男-湯姆哈迪,這真是一次極有趣的選角。影片就兩名男演員的外型與「預期性格」上作了調換,看似斯文乖乖牌的克里斯潘玩世不恭,而看似壞壞男的湯姆哈迪反而溫柔細膩,對筆者而言勝負「顯而易見」,不知女主角的抉擇是否參考了搞笑損友的一句-「不要選擇妳比較愛的人,而要選擇一個讓妳更好的人」,抑或者
現實邂逅>網路交友?但話說回來,湯姆哈迪才是本片的最大贏家,影片從頭到尾引發戲外大多數觀者最疼愛的就是你,當然挺「克」族大可自顧自的不以為意,單以影片延燒的話題性,某程度已是對本片的最大肯定,一切已瑕不掩瑜了。 

未命名--5 
引發影迷爭相討論的不僅有兩男的最終勝負,如前述本片由【福爾摩斯】編劇之一編寫,Simon Kinberg暗渡兩男情誼也格外曖昧。或許是特務身分的關係,兩男朝夕相處,是同事、是摯友、是親人,就連塔克的小孩也由FDR陪同接送,FDR的家庭聚會塔克也如影隨形,「我愛你」更離奇的出現在兩男的對談之中,令人不禁納悶他們的為愛(女人)而戰,是否為愛「彼此」而戰?這倒令觀者確定了一件事,本片絕不會是另一部深入探討單身熟女尋愛的【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其情懷反而更接近BL(Boys' Love,男性愛戀漫畫)。

未命名--10

女主角選角失策?我想既然都選了克里斯潘(而非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當男主角,那麼具有名氣的奧斯卡影后-瑞茲薇絲朋也不成問題了(儘管個人頗推薦【3D怒火狂飆】Drive Angry的安珀赫德Amber Heard)。已不是第一次在大銀幕上讓人有姐弟戀感的瑞茲(【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s),現年35的確面臨了選片的難題,但女主角定位在單身熟女階段她倒挺勝任,而她確實也發揮了喜劇戲胞,演來毫不讓人尷尬,更何況劇本在嘻笑之餘,也小心翼翼地處理她腳踏兩條船的行徑(對性事的把關),讓她不至於淪為放蕩浪女倒挺可喜。為了氣前男友而和克里斯潘的一段假戲真吻,相當惹笑。 

未命名--7

影片頭尾有德國全才型男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擔綱大反派,吸睛卻無用武之地,更令人納悶的還包括湯姆哈迪的英國人身分,具然讓戲中陷於兩難的女主角對此有所却步,這看似排外的情節實在有些多餘,但不得不提戲末對湯姆哈迪的處境安排確實妥善,前妻對他的重新認識,讓他得以卸下特務沉重包袱來擁抱家庭,倒是全片在歡樂之餘稍能觸探心靈的環節,豈料最後又來個回馬槍...,【特務愛很大】可真是「反骨」到家了。

文/楊達敬 2012.03.14 歡迎加入我的FB電影專頁

未命名--12
P.S:DVD出租店中,FDR與蘿倫談到的電影-希區考克【貴婦失蹤記】(The Lady Vanishes)1938年

未命名--2
P.S:樓下是住家,樓上有游泳池,FDR超酷炫的家!!!好想有一棟!!!btw...FDR也算是個浪漫阿宅,在家看著【鐵達尼號】順勢為同家電影公司4月3日的鐵達尼號3D版作宣傳!

未命名--1
P.S:被女主角嫌太過溫柔,塔克索性帶蘿倫打漆彈戲碼也相當搞笑,一個不小心...啊!!!


未命名--21
This means war獎讚:B 7/10
男主角湯姆哈迪、爆米花喜劇電影



電影資料
IMDB
RT爛蕃茄
官網
中文預告

導演資料
McG

編劇資料
Timothy Dowling
Simon Kinberg

未命名--8  

演員資料
瑞茲薇絲朋 Reese Witherspoon
1976年3月22日牡羊座

克里斯潘 Chris Pine
1980年8月26日處女座

湯姆哈迪 Tom Hardy
1977年9月15日處女座

提爾史威格 Til Schweiger
1963年12月19日射手座

未命名--4  
切爾西韓德勒 Chelsea Handler
1975年2月25日雙魚座

未命名--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