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111107002411110717171901.jpg  

【大魔術師】The Great Magician


你以為會是華語版的《頂尖對決》(The Prestige)?看完倒覺得更接近《讓子彈飛》。【大魔術師】預告、正片完全是兩回事兒,但前後的落差並不阻礙你觀影的樂趣,反而好像看魔術般教你看得出神、驚呼連連,片中一句「就算是騙,也得勤學苦練。」正說明了創作者的用心堆砌,觀眾也滿心歡喜的甘願「受騙」。

【大魔術師】可說是元素豐富的純喜劇片,中港設定在春節賀歲檔期相當正確,雖然爾式說教在所難免,但相較過去<門徒>、<新宿事件>的沉重包袱,這回的減壓力作也讓影迷看得輕鬆舒暢,而一段戲中戲調侃創作人和投資者的電影「生態」,倒聯想起1996他捧紅舒淇的<色情男女>令人莞爾。

故事和對白有趣,整體演員(包括眾配角)也顯得格外亮眼,梁朝偉繼1/4世紀前(1986)的<顛佬正傳>後才再度與爾冬陞合作,這位大魔術師-張賢,魔術表演似幻似真,除了特效,偉仔顯然也下了功夫,而多變的造型甚至還有接近<東成西就>的「呱呱」俏皮扮相令人回味;周迅在有限的空間下,依舊亮眼奪目;但三大咖最有發揮並極具帝相的卻是爾冬陞的愛將-劉青雲,如果拿姜文執導的<讓子彈飛>作比喻,大軍閥雷大牛一角擁有姜文(張麻子)的豪氣、周潤發(黃四郎)的邪氣與葛優(湯師爺)的喜氣,三合一的劉青雲最讓人激賞,而飾演他三姨太的閆妮則渾身散發喜趣魅力,女配角大熱。

【大魔術師】部分外放的表演風格宛如舞台劇,轉場手法則有早期電影的風格,也呼應劇中的時代背景。近年港產賀歲片坦言已少有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儘管【大】的後段也不盡圓滿,但它顯然已打破觀者預期的通俗三角戀窠臼,運用主題魔術來提升觀影的層次,並帶來許多看戲(或魔術)的樂趣,導演爾冬陞「轉行」(轉型)變魔術,新作魔力十足。

高登_B+ 8/10

電影介紹 →電影預告 →周迅 梁朝偉猜情人MV

獎讚:導演爾冬陞、劇本、男主角劉青雲、女配角閆妮、周迅、攝影、剪輯
、服裝、動作指導、視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