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附身.jpg

然兩年前看過泰片《609猛鬼套房》感覺不怎麼樣,但驚悚鬼片就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真的很莫名),我又再次被牽魂到戲院裡乖乖就定位,又嚇又笑的活像個智障,看著這部智障的續集電影!

很少看見驚悚鬼片會有「續集」,我指的並不是掛名的那種(如《見鬼》系列),而是情節確有其延續性。上一集為情自殺的女鬼布葩,這回陰魂不散再度虐殺壞男人,並以「猛鬼附身」的方式結合受虐小女孩的冤魂一同大開殺戒,可惜!導演將劇情交代的不清不楚,令人觀影過程中始終搞不清女鬼布葩與小女孩之間,究竟是前世今生還是有其他的相關連?我可是事後看了劇情大綱才恍然大悟的,然而這卻沒有造成我對此片有更多好感,始終覺得導演的敘事能力差強人意。

問題就出在劇情大綱上這樣寫著:「小女孩順著布葩的心又再度回到了公寓609號房,但不幸的是,小女孩竟在公寓慘遭毒手而命喪黃泉。」敢問布葩如何追蹤到這位小女孩而得以附身?又想問小女孩來到了這棟公寓,豈能如此「剛好」的就慘遭陌生男子毒手而命喪黃泉?這一切是否顯得過分順應劇情並理所當然呢?或許我是吹毛求疵吧!畢竟這樣KUSO的電影,實在不需要太過嚴肅看待,但KUSO也得有一套合宜的公式,如七月初的《地獄魔咒》(Drag Me to Hell)就是極佳典範,而非如此片般東拼西湊、七零八落,宛如一缸廚餘桶,臭啊!

延續上集的搞笑與誇張的情節其實是可以被接受的,此集調侃了許多亞洲驚悚鬼片如《鬼影》、《鬼來電》、《見鬼10》等,甚至還有一分早期港產搞笑鬼片的戲謔感,片中賭場莊家養一個「老小鬼」詐賭,以及兩名鬥雞眼的女子也非常搶戲,我甚至還因為一場醉漢衝進賭場,抓著其中一位鬥雞眼女子猛撞賭桌而笑到岔氣流眼淚;此片的特殊鬼妝與某些驚悚效果值得嘉許,但可惜的是導演真的沒啥組織能力,無法將眾多角色加以連結並給予合情交代,加上薄弱的劇情在看似包羅萬象中,只能讓人有「斷氣式」的滿足,難以一氣呵成!

女主角布葩Chermarn Poonyasak上集殺了讓她一生癡戀的負心漢,而這回安排了在布葩少女時期瘋狂暗戀她的小弟弟Mario Maurer,坦白說此愛情線還蠻能打動人心並能呼應主角女鬼的角色動機,可惜並未成為影片主力。當然,觀後儘管百般棄嫌,此類的驚悚鬼片依然有其號召力,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再一次的在此痛批布葩領軍的《609猛鬼XXX》系列...,這算是一種輪迴的業障嗎?

達G 20090728 Tue. 00:22AM

2009角落亞洲電影風向球 C 4/10分
化妝、音效、喜感呈現

觀影日記
20090727 Mon. 19:35 樂聲+紹宗

官網
http://www.buppha3.com/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達敬 Gor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